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渝安携手 潜力无限 安顺市赴重庆开展招商引资暨旅游推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14 01:27:03 | 编辑:周游

  

  安顺莲花轿车生产车线车间

  安顺民用航空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

  重庆恒胜集团有限公司在安顺投资的悦道旅游综合体项目(效果图)

  平坝区杨柳湾湿地公园

  西秀区旧州镇

  安顺微旅游微信二维码

  安顺微旅游微博二维码

  黔山渝水情相牵。安顺市委、市政府怀揣着安顺市300万人民的美好愿望和诚挚期盼,热情洋溢来到山水相依、活力四射,历史文化悠久、经济实力雄厚的山城——重庆,隆重举行“安顺·重庆招商引资推介会”。两地将在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全域旅游、军民融合、通用航空、智能制造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重庆是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近年来,渝安两地合作逐步加强,安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赴重庆开展招商,拜访重庆市渝北区空港工业园、重庆长安集团等产业园区及优强企业,深度洽谈两地合作事宜。

  在党的十九大圆满胜利召开的历史背景下,渝安携手,势必迸发出无限潜力!

  今日的安顺,商机无限,前景灿烂;今日的安顺,广聚八方财源,诚纳四方宾客!

  安顺位于贵州省中西部,距省会贵阳市90公里,距离重庆市中心不足500公里。现辖8个县(区),是黔中经济区的核心区、国家级贵安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国土面积9267平方公里,人口300万人。自古安顺就是贵州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之一,有“黔之腹,滇之喉,粤蜀之唇齿”的美誉,曾经是古代西南地区夜郎、牂牁的首邑。

  安顺交通区位优越,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络健全。沪昆高速、安普高速、六镇高速、惠兴高速、关兴公路、水黄公路、贵安大道、安普大道等高速、高等级公路纵横交错;株六铁路横贯全境,长昆快速铁路在境内设立3个站点;军民两用的黄果树机场已开通飞往北京、上海、重庆、杭州、昆明、三亚、丽江、西双版纳等地航班;镇宁坝草码头500吨级的船舶可直达广州出海。

  安顺旅游资源丰富,是国家最早确定的甲类旅游开放城市之一,素有“中国瀑乡”、“屯堡文化之乡”、“蜡染之乡”、“西部之秀”的美誉。全市风景区面积占幅员面积的12%以上,远高于全国1%和贵州省4.2%的比例。境内有黄果树、龙宫2个5A级风景名胜区,有格凸河、云峰八寨、万象城、夜郎洞、兴伟石博园、旧州古镇、天龙屯堡、虹山湖旅游景区8个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有关岭古生物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有花江大峡谷、夜郎湖、斯拉河等省级风景名胜区,还有亚洲跨度第一、世界第六的坝陵河大桥。

  安顺文化底蕴深厚,是贵州历史上开发最早的区域。拥有穿洞文化、夜郎文化、牂牁文化、屯堡文化等独特的历史文化遗存,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7处,普定穿洞古人类文化遗址被誉为“亚洲文明之灯”;关岭“红崖天书”世称“千古之谜”;明代军事遗存屯堡村落和关岭古生物化石群堪称“世界唯一”;安顺蜡染被誉为“东方第一染”;安顺地戏被称为“中国戏剧活化石”。安顺还是中国共产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若飞同志的故乡。

  安顺气候舒适宜人。境内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凉爽舒适,四季分明。1月平均气温4.3℃,7月平均气温21.9℃,全年气候舒适期长达10个月,是中国避暑胜地,2017年7月获“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连年保持100%,是最适宜人居的旅游生态城市之一。

  安顺 招商引资七大优势

  市场优势 安顺地处西南地区中部、毗临东南亚,市场覆盖贵州省和西南地区,可辐射到东南亚国家。随着西部地区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及人民群众购买力的提高,西部地区市场空间更加广阔。

  资源优势 境内矿产资源丰富,拥有丰富的煤炭、铅锌矿、铝土矿、锑矿、重晶石、萤石、石膏、硅石、方解石、炼镁白云石、饰面用灰岩、水泥用灰岩等矿产资源分布。拥有丰富的电力资源,长江和珠江最重要的支流乌江和北盘江流经安顺,使得安顺的能源资源具有“水火互济”的优势。拥有品种繁多的生物资源,安顺已查明有药用植物2000多种。拥有独特的农业资源,安顺茶叶茶质优良,茶产品初具规模,茶叶种植面积达30万亩。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源,安顺市属于劳动力资源大市。目前,全市总人口300万人,全市劳动力资源147万人。

  成本优势 投资成本低,由于安顺市正处于发展期,土地价格、标准厂房租金均较低,主城区工业用地价格十分优惠。生产要素价格低,在企业用电方面,除电价较低外,因电力资源丰富,电压质量高,对本地企业不限电,城市供电可靠率达99.95%。安顺冬天夏天不用开空调,可节约很多用电成本。在企业用水方面,除了水价整体较低之外,企业还可自选采掘水源,使得用水成本也很低。在人工成本方面,全市平均工资较低,社保基数较低,能有效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

  政策优势 从大环境来看,当前国家正着力推进西部大开发,并赋予了西部省份更多优惠政策和先行先试的权力。从小环境来看,2012年1月和5月,国务院、贵州省委省政府先后下发了支持安顺经济发展的国发2号文件和黔党发15号文件,把安顺定位为黔中经济区的核心区,“推进贵阳-安顺经济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贵安新区,重点发展装备制造、资源深加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提出了“把贵安新区建设成为内陆开放型经济示范区,形成以航空航天为代表的特色装备制造业基地、重要的资源深加工基地、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鼓励在土地、投资、科技创新等领域先行先试”。同时,安顺市委、市政府近年来陆续制定出台了《安顺市招商引资优惠办法》《安顺市标准厂房入驻优惠办法》等政策性文件,政策优惠力度前所未有。

  平台优势 安顺市是全国民用航空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基地位于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全国4个民用航空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之一。安顺市还是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目前,安顺市正努力打造山水田园型、绿色生态型、宜居宜游型、开放创新型和历史文化型城市。2017年,安顺市入选为国家“城市双修”试点。安顺市作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将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契机,打造全时空旅游产品体系,采取“全年不分淡旺季、全天不分黑白天、全域不分景区点”的规划思路,改变以观光为主导的产品结构,构建观光、休闲、度假并重的全域旅游产品体系。

  气候优势 安顺市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全年舒适期长达10个月。降雨多集中在夜间,年均降雨量l160-1397毫米。特别是夏季风多,无闷热感,夏季平均风速2.5-3.0米/秒,习习凉风,使人感到心凉身爽。

  生态优势 安顺环境优美,境内高密度聚集了黄果树瀑布、龙宫、格凸河、夜郞洞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有斯拉河、花江大峡谷、夜郎湖,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等重点风景名胜区。气候宜人,是宜居、宜游、宜业的好地方。全市森林覆盖率达47.13%。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城镇污水处理率达91.3%,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85.2%。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常年保持100%。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