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第十届荣昌年猪节将在万灵古镇开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30 02:24:07 | 记者:王萃 | 编辑:周游

本报讯(记者 王萃)荣昌区将于2018年1月20日举办以“好吃不过荣昌城,味美还数熊猫猪”为活动口号的第十届中国荣昌年猪节。届时游客可前往万灵古镇万灵福邸参与各种“年猪”活动。

据悉,游客在活动现场不仅可以品尝到由正宗荣昌猪加工的“千人刨猪宴”,观赏到年猪节文艺演和年猪祭祀等各种围绕年猪进行的民俗文化活动。在万灵古镇万灵福邸,主办单位还将举办荣昌城市IP发布会、首届国际光猪户外障碍赛、疯狂猪猪币、猪猪动感快闪秀、炫彩小猪、荣昌三宝超级作坊、疯狂的小猪、奔跑吧小猪;猪尾巴大家抓、金牌美食节等相关活动。

“中国荣昌猪年猪节”作为一个传统的喜庆节日,已被收录进《中国节庆大全》,这是全国唯一一个以猪为主体的节会入选的节日,与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中国张北坝上草原文化旅游节等国内著名的节会齐名。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