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十二月全市有八十余项群众体育活动等你来耍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30 02:23:28 | 记者:王萃 | 编辑:周游
 

本报讯(记者 王萃)受寒潮影响,重庆近期气温陡降,但这并没有影响到重庆市民的运动热情。11月29日,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今年12月,全市范围内还将陆续举办82场群众体育活动,其中涵盖围棋、跑步、羽毛球、冬泳等多10多个项目,体育爱好者们可以持续关注。

据悉,马拉松赛事或跑步活动依然是12月群体运动的主力,基本上每周都有一场。上半个月的跑步赛事较为集中,12月3日,2017长江三峡国际越野赛在巫山开跑;12月10日,2017三峡国际马拉松赛在忠县开赛,2017重庆长寿湖半程马拉松也将在同一天上演。

而下半个月的跑步类活动则集中在“迎新”这个主题上。其中2017重庆市迎新年群众登高大联动主场将设置在长寿,与此同时,奉节县、万盛经开区、璧山区、綦江区等也将陆续举办迎春主题的跑步、登高活动。

另外,冬季的室内运动项目也备受关注。例如12月1-4日,中国第四届棋文化(重庆-两江)峰会暨世界华人围棋文化节将在两江国际影视城举行,届时,围棋“棋圣”聂卫平、日本围棋超一流棋手武宫正树、中国象棋大师党斐以及重庆本土的世界冠军古力等棋坛大咖都将悉数到场。

此外,一些新颖的赛事活动也将在年底之前陆续亮相重庆,为重庆市民带来更多的运动体验和选择。例如12月15日—18日,在璧山举办的2017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12月23日在忠县举办的2017CMEG(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等。

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2017年是我市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重庆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的开局之年,全市群众体育工作紧紧围绕“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核心任务,在制度保障、场地设施供给、群体赛事活动开展、全运会筹备及加强科学健身服务等方面均取得明显成效。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