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汽车 > 正文
第15届广州国际车展热闹开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24 03:12:44 | 编辑:王俭林

汽车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融合发展的新趋势,在近日开幕的第15届广州国际车展上得到了充分的演绎。1081款参展车辆齐聚琶洲会展中心,为年末的中国车市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新车秀。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不少国产自主品牌也在中高端车型上大步迈进。同时,随着电动汽车消费市场的启动,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电动汽车市场之一。本届广州车展上市或亮相的新能源汽车也如雨后春笋般走进了我们的生活。

看新能源车

汽车“电动化”如今已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大方向。据统计,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51.7万辆和50.7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1.7万辆和40.9万辆。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政府各项鼓励政策的推动下,正以史无前例的高速度发展。

长期以来,丰田积极致力于推进和普及包括油电混合动力车HEV、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电动车EV、氢燃料电池车FCEV在内的全方位“电动化”的环境技术。在电动车EV方面,丰田计划2020年率先在中国市场导入丰田品牌的电动车EV。

广汽丰田重磅发布了TNGA中国首款战略轿车——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其中,混合动力双擎车型采用新开发的THS Ⅱ混合动力系统,能输出160kW的最大综合功率,而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1升。

全新日产聆风在中国首发亮相,其全电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作为量产最早、销量最高、技术先进、价格亲民的纯电动量产车型,日产聆风以其更长的续航里程、动感的设计及搭载的革新性技术,为主流电动汽车行业树立市场新标杆。

由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iSPACE智联电动概念车,开创性地提出“car stops,life starts”的用车理念。这款搭载了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的iSPACE概念车,能智能识别感知多种出行场景。

看自主品牌

以往自主品牌车企大多以价格实惠为卖点,通过低价高配大空间,满足了资金预算有限的消费群体的需求。在掌握了高端核心技术以及拥有一定数量的基盘之后,自主品牌开始纷纷迈向高端化,开启了品牌向上之路。

本届广州车展,长安带来了号称“B级车新标杆”的睿骋CC。作为全新设计理念下的第一款车,睿骋CC被冠以“夜空下最美的车”、“会呼吸的车”、“智能新高度”等多个美誉。长安汽车今年前10个月累计销售已达135.7万辆,连续3年年销售额突破100万辆,创造了中国品牌发展新高度。

东风启辰“高品质智联SUV”全新启辰T70首次亮相,人性化智能应用成为一大亮点。它搭载日产全球战略引擎MR20发动机、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配备全新博世9.1ESP车身稳定系统、ESS紧急制动提醒以及TPMS胎压监测系统。

传祺GM8量产车在车展上正式亮相并启动预售,预售价格18万—27万元。该车将向20万元以上高端市场发起冲击。GM8是广汽传祺重磅打造的“国产豪华MPV第一车”,定位于“全场景奢享大型MPV”。

SWM斯威汽车旗下首款车型斯威X7主打智能互联科技。该车具备意式设计、强劲动力、智能科技、超大空间、舒适享受和顶级安全等特质,尤其是配备的E-go2.0车联网系统,在智能互联科技领域备受瞩目。

“高配、高质、真7座”SUV北汽幻速S7在车展上宣布正式上市。S7是北汽幻速上千人研发团队耗时3年开发的一款7座中型SUV车型,它以顺应中国大家庭消费升级为需求,以高质感设计为原点,代表了北汽幻速当前的最高品质和技术。

看智能科技

随着90后购车人群的兴起,车企们将眼光瞄准这一年轻群体,一些时尚炫酷的设计应势而出,车载互联等各项黑科技加身,为都市年轻消费者开启了车联网时代新生活。

雪佛兰6款全新Redline车型首次集体亮相。新车型在轮毂、进气格栅、车标以及车名标识等显要部位,以红黑为配色选搭基调,散发出酷炫的运动气质。

北京现代首发一款高性能车ENCINO,它基于全球化平台打造,并进行了本土化创新。新车集前卫设计、强劲性能、丰富的智能交互以及铠甲般的安全防护于一身,将充分满足用户对全方位出行体验的需求。

DS 7迎来了在华量产版本的首秀。作为法国现任总统的就职座驾,其量产版实车外观设计是典型的法系风格,车身尺寸接近中型SUV平均水平,搭载了DS夜视仪系统、DS领航等领先的创新汽车技术。

广汽本田为年轻人群专属打造的新飞度及全新派生潮跑版、潮跑+版在本次广州车展首发亮相。新飞度在保持原有动力、空间、外观三大核心优势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凸显运动潮范儿和科技感。该车将于2018年正式上市。

纳智捷U5 SUV AR +版凭借“潮、酷、炫”的产品定位以及对90后年轻目标市场精准把控,欲成为年轻人喜爱的SUV新爆款。它搭载了世界独有、华人首创的AR View+全景影像系统与APA智能泊车系统,开创小型SUV市场AR+AI智慧科技先河。

首次登场的东风悦达起亚智能互联网SUV NP气场十足,以硬朗帅气的外观、出色的动力性能以及领先的互联科技,成为SUV新选择。同场现身的新e代福瑞迪,是东风悦达起亚首款互联网家轿,集时尚外观、舒适配置与先进的智能互联技术于一体。

斯巴鲁发布了中期改款的Legacy力狮、Outback傲虎。这两款新车最大亮点在于搭载了最新升级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增加了车道偏离修正辅助功能、前方及侧方影像监测系统、随动转向大灯等配置。

一汽丰田则公布了首款TNGA SUV车型的产品名称——“IZOA奕泽”。作为一汽丰田首款基于TNGA丰巢概念打造的车型,IZOA奕泽计划搭载最新研发的2.0升TNGA发动机。该车将于明年年中投放,助推品牌年轻化的转型。

雷克萨斯携全新LS及全新LC亮相。全新LS搭载多级全混动科技,旗舰级豪华GT轿跑全新LC则完美还原了概念车LF-LC具有视觉冲击力且激发驾驶欲望的设计。 许淇 廖咏雪

长安 宣布2025年开始停售燃油车

长安汽车日前宣布一项名为“香格里拉计划”的新能源战略正式启动。按照这一计划,长安将在2020年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2025年将开始全面停止销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据介绍,在2025年以前,长安将通过全产业链1000亿元的投入,调动1万人的研发资源,打造具备高品质和愉悦体验的新能源汽车。 许淇

全新名爵6 “6秒破百,36米刹停”

全新名爵6日前在重庆上市。该车主打高颜值、高性能、高配置以及互联智行,是一款拥有“6秒级动力总成、36米级制动系统”的高性能座驾。全新名爵6拥有市面上艳度最高的红色金属漆、豪车感经典掀背设计,搭载上汽世界级“蓝芯”高效动力科技,与7速自动变速器高效配合,成就“6秒破百,36米刹停”的非凡性能,售价仅为9.68万元-13.28万元。 许淇

佛吉亚绿色电脑教室 落户山城

近日,28名来自佛吉亚的爱心大使携28台再生电脑、341本课外读物及文具,来到位于忠县的新立镇为民学校,搭建“佛吉亚绿色电脑教室”。这是佛吉亚连续5年投入运营绿色电脑教室项目,重庆已是其援建的第6间电脑教室。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参与到绿色电脑教室项目的志愿者来自佛吉亚位于重庆地区的4家合资公司,覆盖座椅、内饰、绿动智行系统三大业务部门。 许淇

广汽三菱 提前完成全年销量目标

2017年,广汽三菱成为广汽集团旗下增长最快的投资企业。凭借欧蓝德、劲炫、帕杰罗的出色产品力,广汽三菱在营销推广与渠道建设上持续发力,销量屡创新高,1—10月同比增幅达129%。截至11月15日,广汽三菱全年销量已经突破10万台,提前1.5个月完成今年的销量目标。2018年,广汽三菱将导入至少一款全新车型,新增100家销售网点。 廖咏雪

华润·公园九里 还原“低密度”品质人居

近日,华润·公园九里外展场在渝北金港国际及谢家湾万象城开放。据悉,华润·公园九里将延续华润置地旗下最具代表性作品“九里系”的品质基因,创作集公园大平层、墅居洋房、合院别墅等于一体的公园生活新范本,进一步以“低密度”还原生活本意。

作为华润TOP高端系扛鼎之作,华润·公园九里尊重资源的原生性,深入研究地块西高东低的原生地貌,将建筑与自然融合,让原生溪流与自然缓坡将中央公园自然延伸,形成与山、地、水错落有致的建筑群体。

不仅如此,为了保证生活品质,华润以不惜牺牲利润的方式,采取了1.7的超低容积率、25%的建筑密度、70%的绿化公共空间,于城市显贵地段享墅级舒适生活。

在产品的打造上,L型合院别墅的设计亮点颇多,为了让建筑获得更大的采光面,采取了多重院落设计,让人与自然风光零距离;在洋房打造上,华润·公园九里摒弃了市面上大多洋房、高层混居的局面,呈现更纯粹的居住体验及尊崇感; 2T3户公园大平层,则设计有9.2米横厅,其阔绰尺度将承载家庭活动空间的功能,保证了房间的私密性,270°大转角飘窗,令四季景观时时相伴。

传承“九里系”高端血统和对精英阶层的极致考究,秉承为城市造极的严苛标准,华润·公园九里以进一步“低密度”还原生活本意,让“九里系”在产品上迈上一个新台阶,引领城市顶级人居新标准。 潘珍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