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财政学校 近千名学生走进未管所接受法制教育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22 03:18:34 | 记者:匡丽娜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匡丽娜)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强化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11月21日,重庆财政学校组织在校的近千名学生,前往设立在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的重庆市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学生们参观了监舍,观看了未成年犯们的训练,以及育新艺术团成员们自编自导的节目。在现场,3名未成年犯声泪俱下地向学生们讲述了自己如何一步步走上犯罪道路的经历,他们的经历发人深省,不少学生一边听一边偷偷抹眼泪。最后,未成年犯管教所的警官还向学生们讲述了青少年犯罪事例以及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

“今天的参观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我们今后一定要加强法制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该校2016级3班学生刘玉华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