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涪陵区国税局:倾力打造阳光办税服务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21 03:00:47 | 编辑:王俭林

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涪陵区国税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出以党建促服务,以品牌促党建,国地税办税服务厅党员合力创建了党建品牌——“阳光办税服务厅”。

涪陵区国税局以“三个坚持”为载体,积极推进思想阳光建设。坚持书记带头讲,定期通过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引导党员尊崇、遵守、维护党章和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坚持学习教育专题讲,定期围绕“新时期党员应该做什么和怎样做”开展专题讲座;坚持党员干部轮流讲,搭建“党建学习沙龙”,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等内容制定主题,充分提升党员干部服务意识与能力。

通过“三个强化”,着力推进阳光作风建设。强化创先争优,深化党员“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增强党员责任、创先、使命意识;强化廉政意识,召开兼职监察员会议,发放廉政监督卡,开展党群座谈,及时发现整改工作中的隐藏性问题;强化建章立制,完善《考勤制度》等系列规章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促进转变工作作风和工作效能提升。

通过“三个整合”,持续推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整合业务流程,全面清理涉税业务事项519项,梳理办税流程、所需资料、办结时限,制作发放《办税指南》;整合纳税辅导,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开辟“阳光纳税人学堂”,为纳税人提供丰富的纳税辅导课程;整合权益维护,以党支部为依托,制定《纳税人维权中心工作方案》,以党建促服务,拓展基层党建新领域。

打造“阳光办税服务厅”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和服务意识。自“阳光办税服务厅”创建以来,纳税人办税等待时间大幅缩减,质效有效提升。在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开展的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涪陵区国税局在全市被抽查单位中排名第一。 高俊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