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中国铁建渝黔高速扩能项目举办安全质量培训
时间: 2017-11-01 15:13:14 | 编辑:姜雅娟

 

1028日至29日,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举办安全质量培训,推动管理再上新台阶。

渝黔高速公路扩能工程经巴南区、綦江区、万盛经开区,总长99.9公里,桥隧比41.5%,批复概算179亿元。主要穿行于山区和重丘地带,三次下穿渝贵铁路,多次跨江跨河及高速公路,沿线沟深叠谷,地势高差变化较大,地质复杂,安全质量工作任务艰巨。

本次培训历时两天、参训人员260余人。市交委质监局有关领导、专家前来授课,对公路水运工程重大事故隐患清单及交竣工不合格项、施工临时用电安全及质量安全强制性要求、常见突出质量问题进行了剖析。

铁发建新公司总经理王业好以《建设渝黔新通道,打造智能新高速》为题,宣贯了项目建设理念。要求以推进标准化管理、建设平安工地、打造品质工程为抓手,坚持绿色低碳、智能环保建设理念,建成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型绿色智能大通道。

市交委总工程师李关寿亲临培训现场进行指导,特别强调渝黔扩能高速公路是重庆南下两广直到东南亚的国家大通道,也是我市交通“三年会战”的重点工程,建设意义十分重大。建设和施工单位要做到“六熟悉、六到位”,即:要熟悉设计,对设计理念、设计意图要有清醒认识;要熟悉现场,使生产要素配置合理、施工方案编制科学;要熟悉制度,用制度管人,用机制管事;要熟悉目标,细化分解,抓好落实;要熟悉矛盾,抓住各阶段主要矛盾,各个击破;要熟悉风险,抓好风险源管控。真正做到检查到位、考核到位、奖罚到位、风险管控到位、矛盾解决到位、创新到位,确保按期、优质完成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建设目标。

(李玉彪、黄彩波)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