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重庆房企主动作为 积极投身脱贫攻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27 03:07:01 | 编辑:王俭林

本刊启动“重庆房地产企业社会公益榜”推介活动寻找行业标杆

协信控股集团“让爱插上翅膀”大型公益活动现场

近年来,我市各行业各领域纷纷以积极担当的姿态,投入脱贫攻坚之中,助推我市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关系民生福祉的房地产行业同样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在本刊启动的“重庆房地产企业社会公益榜”推介活动中,龙湖、金科、恒大、碧桂园、协信、万科、金融街、富力等品牌房企,因为在资金帮扶、产业扶持等方面的积极作为,成为行业中广受好评的公益标杆。

品牌房企致力初心

时代在进步,领域在发展,房地产企业的身份已经不再只是单纯的建筑制造商,更是城市的拓荒者、建设者。今天的优秀房企不仅需要有优秀的建筑作品,更需要有宽广的企业情怀、温暖的社会行动、积淀的守业文化、如一的创业初心。

优秀的房地产企业在保持自身良性发展的同时,践行社会责任和投身公益事业是另一项不停歇的事业。2011年至今,龙湖地产启动“雨露助残”计划,关注农村贫困残疾人,帮助逾千名残疾人家庭脱贫致富;金科集团2017年拿出5300余万元做公益,向石柱、忠县、涪陵等6个区县捐献帮扶资金,用于基础设施改善、教育建设、医疗救助;恒大集团坚持走精准扶贫的道路,2016年设立10亿元产业帮扶资金,“一助一”结对帮扶了数千名农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协信控股集团捐资成立基金会,关注儿童健康教育,通过“协信伴学路”为凉山州的100名贫困儿童捐赠助学,并承诺负责其所有生活费、学杂费及成长相关费用直至成年……

除此之外,碧桂园、万科、金融街、富力等知名品牌房企也无一不在精准扶贫的公益道路行稳致远。这些企业通过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树立了品牌公益的标杆,也感召了更多企业一齐开创公益事业的未来。

社会责任展现情怀

“衡量一家企业的价值,绝不仅仅是看它所创造的财富、企业的市值,更重要的是看这家企业对于社会的贡献力大小。”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表示。

一个成功的房企,不止于能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人居环境的美好生活需要,更要把责任和担当打造成一种软实力和新理念。当今房企的品牌竞争早已不仅仅局限于产品及服务,品牌、文化、形象、社会责任等“隐形的实力”也逐渐成为消费者考量的一个重点,优秀的房企其初心理应是推动社会进步,实现社会价值。

有业内人士指出,关注民生、回馈社会才是房企不断发展的立足之本,尽管房企对社会公益的投入回报不能用具体的数字来衡量,但对于企业自身品牌的塑造至关重要,对其社会认可度也具有无可替代的正向效应。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代与使命召唤中,地产企业不仅不应缺席,更应该通过创新理念和方式传播扩大公益的正能量好声音,用公益扶贫作为打造软实力的良好承载,助力更多地方脱真贫、真脱贫。 潘珍净

 

■链接》》

金融街 “为爱行走季”公益活动圆满落幕

日前,金融街·重庆【渝爱2017】“为爱行走季”公益活动圆满举行。活动当天,金融街·重庆公司将价值5万元的爱心物资(包括100位孩子的运动装备、书籍及运动设施)送到了黔江区金溪镇中心学校。

据悉,金融街·重庆【渝爱2017】“为爱行走季”公益活动旨在助力金溪镇留守儿童的读书梦,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其中。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通过金融街重庆的微信公众平台,征集粉丝参加。凡是报名参加活动的粉丝需上传每日的微信步数截图,日常行走的每一步即可转化为善款,由金融街·重庆统一资助山区儿童增添运动装备。在持续1个星期的“为爱行走”公益活动中,金融街·重庆的粉丝们最终达到公益目标5亿步。

对于入渝15年的金融街来说,在开发产品的时候不仅仅是提供好的住宅,还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彰显了其作为国企 “社会价值大于企业价值”的情怀。张婷婷

凯德 “为明天·阅读伴我行”再赴巫溪

近日,凯德集团重庆来福士广场总经理黄瑞程带领18名由企业员工和外部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赴巫溪土城凯德希望小学,开展以“为明天·阅读伴我行”为主题的希望小学探访活动。凯德集团本次捐赠1200余册适龄儿童图书,并带领志愿者动手布置阅览室、为每个班级搭建“小小图书角”、举行“阅读分享会”。

凯德集团一直致力于企业社会责任的耕耘。秉承“树人建宇”的企业理念,集团于2005年成立凯德中国希望基金,旨在帮助0-16周岁中国困难儿童的教育、健康与生活重建。每年将高达5‰的净利润注入该基金支持儿童公益事业。通过该基金,目前已经在全中国援建了25所希望小学,巫溪土城凯德希望小学正是其中一所。凯德旗下的企业社会责任品牌——“为明天”也吸引超过2万名社会志愿者参与到一系列影响深远的公益活动中,惠及超过10万名儿童。 方媛

重庆南部新城项目正式启动

近日,巴南区政府与华南城集团共同打造的重庆南部新城项目签约,宣告总投资超过200亿元的重庆南部新城项目正式启动。

此次签约的南部新城项目以新型城市综合体为主,占地约4500亩,项目总建筑体量约700万平方米。按照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发展的规划部署,重庆南部新城项目将在专业市场群的基础上,加大居住、商业、医疗、文化、旅游等方面投入,助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成为配套完善、高度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商贸新城。专业市场群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打造成为西南地区的超大规模商贸物流市场群,并将有效降低重庆乃至整个西南地区企业的物流成本和交易成本。

赵芮

北辰·悦来壹号售楼中心正式开放

北京北辰实业入渝首作——北辰·悦来壹号售楼中心及示范区近日正式开放,并举行了“天空书城·悦读重庆”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悦来壹号还特别启动了蕴含老重庆韵味的《故城时光》漂书活动,和现场嘉宾一起追溯老重庆记忆。

据了解,北辰多次服务于国际盛会,在北京打造出碧海方舟高级生态别墅区,在长沙打造出550万平方米国内最大城市综合体。如今,在重庆,北辰承袭“国际标准”打造130万平方米墅区大城——悦来壹号,并携手中国高品质物业服务商万科物业,将为重庆市民带来“壹号生活”。

张婷婷

世邦魏理仕在渝发布写字楼租户调查

10月18日,世界领先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在渝重磅发布《中国重点城市甲级写字楼租户调查报告|2017重庆》,调查覆盖40栋符合世邦魏理仕定义的甲级写字楼,涉及企业总数近1800家。这是行业首个针对重庆甲级写字楼市场的租户普查报告,旨在从市场需求的角度进行深度剖析,为重庆写字楼市场开发和租赁提供指导性建议。

据悉,在此次发布会上,世邦魏理仕华西区研究部主管朱建辉发表讲话,他表示本次租户普查是世邦魏理仕首次聚焦重庆写字楼需求端,在短期供应压力激增的市场环境下意义重大。

潘珍净

2017“广安红马”破4项赛会纪录

近日,广安农信·韵动中国2017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下称“广安红马”)在广安市邓小平故里景区游客中心鸣枪开赛,国内外近1万名选手参赛,男女全程、半程马拉松冠军均打破赛会纪录,广安红马竞技水平逐年提升。

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表示,广安红马已经成为中国马拉松红色文化特色赛事,广安要发扬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将比赛一届一届地办下去,让其成为广安城市的名片、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陈煦

新红旗H7驾临南区市场

继“9·21”携手著名演员靳东在北京上市后,新红旗H7近日又移师成都,继续全国分站上市的行程,正式在南区市场隆重投放。

新H7是红旗为消费者倾心打造的一款豪华C级新商务座驾,运用全新设计理念、丰富的豪华配置,外观更加时尚大气,内饰简约精致,演绎了传统与现代兼备的新商务风范。为了让用户轻松购车,红旗推出了首付最低至20%的“理享·轻松行”、首付比例为30%至50%的“理享·弹性购”、零首付的“理享·00购”等灵活、多样的金融产品。 许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