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残联 > 正文
“五个一”,带你走出去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25 11:37:53 | 编辑:李振兵

10月20日,武隆区残联组织开展了基层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帮助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一早,来自全区的50名残疾人有的在家人的陪同下,有的在助残志愿者的帮扶和引导下,早早聚集到集合点。上午9时举行了启动仪式,在仪式上区残联理事长黄猛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在十九大期间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让残疾人走出家庭、走进社会。感受祖国的繁荣进步,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参与祖国建设,让残疾人在同奔全面小康中自强不息,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筑梦善行,共享芬芳”,活动旨在帮助长期在家的贫困、重度残疾人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公共文化生活,广泛动员社会支持残疾人事业,促进残健融合,使广大残疾人能够平等参与社会,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活动首先是游览凤山公园,在工作人员的热情讲解下,了解了凤山公园的由来和文化底蕴,感受到了大美武隆建设的文明成果;随后在社区助残志愿者的引导下,参加了声声报福、手语舞、护送天使等一系列团结协作、增进友谊、丰富多彩的文化趣味活动;区残联根据每位残疾人的不同需要,为他们分别赠送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红岩》等励志及有关技术书籍,并鼓励他们要自强不息、乐观生活,做一个身残志坚的追梦人;下午全体人员来到武隆区特殊教育学校,参观了武隆区沧沟乡残疾人乡村医生谢成志的个人书法展,体会他的自强不息、行医积善、造福人民的精神,对我们的残疾人起到了极大的鼓舞作用,在现场谢承志为残疾人朋友当面书赠了20多幅作品;最后大家在武隆区都市广场电影院观看了影片《建军大业》,从而更加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今天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非常的好,非常感谢残联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希望今后多组织一些集体户外活动,让我们更好的融入到社会大家庭中。”家住油坊社区的罗存均说道。

通过基层残疾人“五个一”文化活动的开展,使广大残疾人朋友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增强残疾人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使他们更加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武隆区残联 冯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