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滚动 > 正文
梅花奖得主张军强担纲主演 新编历史京剧《大梦长歌》上演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16 03:24:47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黄琪奥)10月15日晚,作为“渝州大舞台·好戏月月演”惠民演出的剧目之一,新编历史京剧《大梦长歌》在群星剧院上演,来自重庆市京剧团的演员们用自己精湛的演技向观众再现了南宋著名词人辛弃疾跌宕起伏的人生。

据了解,作为2017年西部地区重点原创剧目,《大梦长歌》讲述了南宋年间,金兵南侵,辛弃疾立志光复河山,却遇诸多阻扰壮志难酬的故事。该剧由梅花奖得主张军强担纲主演。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群星剧院内,伴随着荡气回肠的配乐,“奚派老生”张军强饰演的辛弃疾在一幅由诗词组成的幕布背后吟唱着脍炙人口的《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拉开了《大梦长歌》的序幕,其在幕布上的倒影随着配乐在舞台上晃动,给人荡气回肠之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诸如“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等辛弃疾作品也被演员们用京剧唱腔一一呈现,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