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唐良智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 推动深度贫困乡镇高一格脱贫快一步致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16 05:41:14 | 记者:戴娟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戴娟)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度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深度调整产业结构、深度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深度落实各项扶贫惠民政策,推动18个深度贫困乡镇“高一格脱贫,快一步致富”。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和汪洋副总理批示、讲话精神,听取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唐良智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全局意识,把18个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与全市面上脱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树立“一子落、全盘活”思想,推动区域联动、整体发展,努力抬高全市经济发展的“底部”。要进一步强化生态意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考虑贫困地区生态承载能力,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生态能源、生态旅游,努力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进一步强化统筹意识,坚持全市“一盘棋”,统筹好项目、资金、力量安排和调度,兼顾近期脱贫与长远致富、点上攻坚与面上推进、深度贫困乡镇与其他乡镇、外部帮扶与内生动力、经济社会脱贫与基层组织建设、物质扶贫与农村改革、基础设施建设与交通“三年会战”、产业规划与产业对接等因素,确保整体推进,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切实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严作风、严规矩、严监管、严追究,用铁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市领导王显刚、刘强、胡文容、郑洪、谭家玲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