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时政>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北碚盯紧扶贫领域 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16 05:11:52 | 记者:黄乔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黄乔)近日,北碚区纪委向全区通报了一起扶贫领域的案例,两名违规人员被查处,这正是该区纪委建立的扶贫领域“常态化”监督机制,发挥了有效作用。

据了解,今年以来,北碚区纪委聚焦脱贫攻坚,在不定期开展专项监督的同时,狠抓常态化监督机制建设,针对扶贫工程项目、扶贫资金使用分别完善了监督机制。

一方面,针对扶贫工程项目领域,严格按照“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的原则,协同区级业务主管部门、区财政局、区审计局,严把扶贫工程项目申报、审核、公示、验收、拨款、监管“六关”,不定期排查问题线索。

另一方面,针对农村危旧房改造、救济救助、低保五保、贫困学生资助等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下沉纪检监督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巡察、街镇纪委、村级纪检委员等的“前置探头”作用,瞄准扶贫资金使用情况,严防“跑冒滴漏”。

据统计,今年以来,北碚区共开展监督检查10余次,走访受扶对象1600余户,抽查项目17个,通报曝光扶贫领域违规违纪行为5人,党政纪处分3人,问责2人,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