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提升旅游经济“含金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12 03:54:46 | 编辑:王俭林

长弓

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长假,重庆旅游市场红红火火。滚滚人潮可以印证,数据更能直观地说明一切:8天内,重庆共接待游客3418.63万人次,同比增长21.12%;实现旅游总收入达123.07亿元,同比增长34.68%。

接待游客量、旅游总收入大幅增长,游客点赞声高涨,折射出重庆旅游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强大的游客吸附力。事实上,不久前发布的2017中国旅游城市排行榜就显示,对综合旅游人数、旅游收入、旅游业比重、交通便利程度和旅游基础设施五个维度数据进行评比,重庆综合得分仅次于北京。重庆旅游品牌越来越响亮,选择到重庆旅游也越来越风行。

不过,还应发掘重庆旅游发展的更大潜力,不断提升旅游经济“含金量”。只有注重旅游消费结构和趋势,重数量更重质量,才能促进旅游消费提档升级。要牢固树立全域旅游的理念,注重全景式打造、全社会参与、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统筹完善旅游产业链条,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旅游发展升级版,以满足品质游和深度游的消费需求。

旅游业是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阳光产业。提升“含金量”,旅游这个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会更加澎湃,重庆旅游的品牌影响力会不断壮大,重庆的城市形象和文化魅力也将在更大范围内得以展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