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长寿跻身全国“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试点区县 将带动70%以上的农户“入合”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10 04:15:43 | 记者:颜安 通讯员 傅智治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安 通讯员 傅智治)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长寿区获悉,该区跻身全国“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试点区县,将用两年时间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带动区域内70%以上的农户“入合”。

长寿区供销社党委书记车晓琴表示,经过多年改革,供销合作社发展活力、经济实力和服务能力有了很大提升。但由于多种原因,目前供销合作社合作经济的特色并不鲜明,特别是直接面向农民基层合作社,其合作经济属性亟待增强。

因此,长寿将以“基层”、“组织”和“属性”三个方面为关键突破口和切入点,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首先,不断强化合作经济属性,通过推进供销合作社基层社改造,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带动区域内常驻农村居民70%以上的农户加入供销合作社、农合会或农民合作社等各类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其次,以基层社为主体,进一步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围绕农民生产生活服务需求,拓展经营服务领域;第三,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培育壮大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促进供销合作社在农民持续增收上发挥更大作用;最后,提升农产品流通服务水平,加强农产品流通网络建设,创新流通方式,推进多种形式的产销对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