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重庆高速长假车流总量945万辆次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10 03:54:19 | 记者:杨永芹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永芹)10月9日,来自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消息称,今年国庆中秋长假,重庆高速公路车流总量为945万辆次,同比增长13.39%。

长假期间,重庆高速公路事故总数同比下降45.9%,死亡交通事故同比下降71.4%,是自2012年国家实施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以来,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成效最好的一年。

从查获的违法行为情况来看,最容易发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的路段为:白杨沟至东环、北碚南至礼嘉、一品至南环、绕城互通至南环、G85九龙坡主线站至中梁山隧道等路段,违法行车时段主要集中在10时至17时。

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称,对长假期间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驾驶员,将通过两种方式提醒告知:一是邮寄违法行为通知书,二是在高速公路收费站现场卡口拦截。凡在高速公路有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的司机,将面临200元、记6分的行政处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