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乡愁藏花海 风景旧曾谙?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8 02:37:14 | 编辑:李平

奇彩热气球 摄/陈鹏洲

奇彩梦园

奇彩梦园 摄/叶凤英

三色住宿

三色垂钓

三色乡下时光

花用它的骄然之姿,点缀着四季轮回,也让人心生感怀。游历各色鲜花怒放的黄桷门奇彩梦园,是一趟氤氲着乡愁的梦幻之旅。

每年的8月至10月,奇彩梦园中朝气蓬勃的向日葵、雅致内敛的紫丁香、纹面炫彩的石竹,总能吸引着人们满心欢喜地前往。园中,以四季花海配四湖水景——春湖畔,观郁金香之美;夏湖岸,赏薰衣草之色;秋湖旁,看美人樱之艳;冬湖边,品茶梅之香,水之灵动融合着花之异彩。

藏身水景花海之后的黄桷门风情小镇,是奇彩梦园的一大看点。小镇整体按照巴渝新民居风格打造,占地约150亩,总建筑面积为10万平方米,居民有500余户,主次街巷各16条,用一条1公里的水景街贯穿全镇。该水景街的水从玄天湖引入,最后注入秋湖,让小镇充满着水的温润和灵动。

小镇上,两棵300多年的黄桷古树在离地约3米处紧紧相拥合为一体,形成天然的“黄桷门”,无声地诉说着一段古老而浪漫的爱情故事。

有别于其它商业味较浓的“古镇”、“小镇”,黄桷门风情小镇的主体是黄桷门村的居民区。它集民宿、购物、食宿、游玩于一体,保留着南城以及铜梁的传统生活气息。

漫步小镇,情愫丛生。古朴亲切的街道,承载着游子的归家之旅。入夜,穿镇的水景在灯光之中荡漾着漫天星海。吃一顿农家饭,住一次农家房,在缓慢柔和的生活步调和浓浓的乡愁中,静待黎明的到来。

 

三色乡下时光

展示农业高科技 科普休闲皆相宜

三色乡下时光位于侣俸镇,距铜梁城区6公里。景区占地1200亩,是集现代农业科技展示、少儿农业科普及户外活动、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现代休闲农业观光园区,分为现代农业科技展示区、湖滨游憩区、儿童游乐活动区、果蔬采摘体验区、乡村花田与露营区5个主题区域。

三色乡下时光是现代农业与田园风光的完美结合。景区中设有科技农业馆、精品农业馆和休闲农业体验馆,展示现代农业的最新科技和成果。在这里,可以见到现代农业生产中各异的栽培和育种方式,了解农业前沿技术。休闲农业体验馆通过不同的主题展览,展示了从原始农业到现代农业和发展进程。科技农业馆和精品农业馆中,有各种具有新意奇特的种植方式培育出的蔬果,让人感受现代农业的盎然趣味和独特魅力。

三色乡下时光也是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和老少皆宜的旅游胜地。三色湖畔可静坐垂钓、品茗聊天,湖中可泛舟。

三色乡下时光还是儿童游乐的天堂,各种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游玩中学习感受到现代农业的博大精深。

主色调

黄白

西部桂花博览园:西南桂花我最多

西部桂花博览园坐落于六赢山下,依铜梁千年古刹计都寺而建,总占地面积6000亩,是目前西南地区面积最大、品种数量最多的生态桂花园。

园区内有露营基地、观景长廊、桂花仙子广场、桂花文化广场、园区入口广场及观光亭阁等设施。从2010年起成功举办了5届金秋桂花节,近年来共吸引外来游客200多万人次,带动当地的经济增收1亿元,农民增收2000万元。

下一步,该园将建设“珍稀桂花品种园”、“桂花文化主题景园”、西部地区最大的“桂花专类博览园”、四星级“桂花王朝乡村酒店”,并借助距主城仅50多公里的区位优势,发展成集特色生态农业、休闲度假、桂花产品深加工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农业园区,让种香、养香、吃香、住香、品香、玩香的“铜梁赏桂花”成为重庆生态旅游的新亮点。

主色调

绿红

爱莲湖湿地公园:莲绿荷红水云间

爱莲湖湿地公园位于土桥镇庆林村和六赢村,距县城10公里,距重庆三环高速铜永段土桥互通500米。景区三面环山,山水相连,气候宜人,空气清新。

公园中的荷花园核心规划面积3000亩,包括生态湿地荷花湖500亩、观赏荷花展示区500亩、种植四季小水果1000亩、商品莲藕1000亩。

荷花园里,培育了神女姿、西湖红莲、大红袍、赛牡丹、太空骄阳等96个名贵观赏荷花种,素有“荷花之王”之称的“太空荷花”更是艳压群雄。此外,栽种金丝垂柳、桂花5000余株,翠红李、四季桃2万余株,桃花、荷花及130余种水生植物倒映湖中,景色别致。景区由碧荷通幽、爱莲广场、清水平台、生态雅舍、荷花佳苑、荷仙洞天、爱莲桥、读书亭等23个主要景点组成,具有观景、休闲、摄影、娱乐、品茗等功能。

主色调

红黑

国色天香牡丹园:众香国里最壮观

国色天香牡丹园位于侣俸镇石蛤村,距铜梁城区7公里,原是以药用牡丹为主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园中观赏性牡丹已建成2000余亩,其中,种植观赏性牡丹近20万株,包括百园红霞、乌龙捧盛、岛锦、黑牡丹等10余个品种,打造集科研、种植、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生态农业园区。

观光亭是整个园区的制高点,登临可以俯瞰满园秋色。牡丹园紧邻寂寞湖和寂寞山庄,周边有千年古刹侣俸寺、侣俸果蔬大观园等景点,既可以赏花,也可垂钓、游船、祈福、体验农耕,让处于城市喧嚣的人们可在此品味寂寞,享受生活。

主色调

黄 红

金梅印象腊梅园:只留清气满乾坤

金梅印象腊梅园地处东城街道安全村、花院村,规划占地面积6000余亩,致力于打造集生态观光、风景游览、休闲体验、养生避暑度假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生态农业观光体验园。定位为国家标准化4A级旅游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以及铜梁“芳馨天下”福寿养老高地。

项目核心区规划建设“一中心一庄园四区”,即游客接待中心、生态蔬菜体验种植农庄以及腊梅观光区、主题度假区、滨水娱乐区、养老休闲区。

赵童 彭光灿 刘玉珮

图片除署名外由铜梁区委宣传部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