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4亿元助农村电网“强筋健体”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7-09-27 08:16:44 | 编辑:李振兵

今年,区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2017年全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大足区政府《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扶贫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通知》要求,围绕区委“1368”发展思路,提前开展了110千伏水丰、十里变电站等农村电网改造建设前期工作,为返乡创业的老百姓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以前电压不够,我们的灌溉设施使用频率很低,常常为灌溉发愁,电网改造后,我们随时能拉下电闸进行灌溉,确实方便多了。”三驱镇君道葡萄园业主李道元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

如今,越来越多像李道元这样的大足人回到农村创业,他们经营种植园、砂石厂、加工厂、修配厂,在足够稳定充足的电力保障护航下,一步一步地去实现自己的“致富梦”。

目前,区供电公司正在加快推进铁山镇多宝35千伏变电站的建设,预计9月底竣工投运,投运后将进一步优化大足西部地区配网结构,解决铁山、高升、三驱、宝兴等多个镇农网低电压的状况,助推三驱、宝兴等地的工农业发展。

近年来,由于农用机械的推广和家电下乡政策的普及,农村用电负荷迅猛增长,区域内农村电网部分变电站负载率高。

说到曾经的用电问题,宝兴镇杨柳社区主任陈启忠立马一脸愁容:“以前我们这里别说用冰箱、洗衣机了,连电饭煲煮饭都不行,大热天电扇开着和摇蒲扇差不多,家电就像摆设。”

杨柳社区有255户居民,因为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经济发展较为落后,加之仅有两台50千伏安变压器供电,户均容量只达到0.39千伏安,仅能满足基本照明,农用机械根本派不上用场。电网改造任务迫在眉睫。

为了彻底解决农村电网供电不足的问题,巩固好扶贫成果,区供电公司先后投入农配网改造资金4.33亿元,治理低电网台区985个,农网改造面积达100%,惠及群众6.8万户。2017年,公司农网改造总投资4286万元,完成13个中心村、3个贫困村、11个动力村改造;成功打造了5个农网改造台区为“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2017年度配电网百佳工程”。记者胡玉龙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