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九龙坡 一会一节扮靓城市封面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2 02:13:43 | 编辑:王俭林

彩云湖风光

九龙滨江夜景

作为每年金秋时节九龙坡区城市展示与营销的一场年度盛会,9月22日至9月24日,九龙坡区房地产展示会暨都市购物旅游节(以下简称“一会一节”)将再次在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隆重举行。

本次九龙坡一会一节以地产、商贸、旅游等行业领衔,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企业、商家、消费者将再次跨界整合行销,这是对“高新九龙坡,美丽山水城”建设成果的一次全面检视和展示;这也是一次“互联网+”背景下,线上+线下,大屏+小屏的盛会。

据主办方介绍,形式新、活动丰、参与度高、受惠面广是本次一会一节的主要亮点。形式上,将线下线上、场内场外、区内区外结合;活动上,互动游戏贯穿始终、主题多样;参与度上,吸引了房企、商家百余家,规模空前;受惠面上,实现了城市、商家、市民多方受惠。

与前两届九龙坡一会一节相比,格局的提升是本届一会一节的最大创新。无论从规模上、形式上还是参与效果上,都已经跳出了“小城故事”的圈子,成为一部“开启魅力营销,讲好区域故事”的城市营销作品。最值得一提的是,九龙坡区重点帮扶的云阳县也组团参展,让人眼前一亮。

精品楼盘齐聚 擘画城市人居

近年来,作为主城区尤其是西城房地产开发建设的重要支点区域,九龙坡区“高新九龙坡、美丽山水城”宜居宜游的现代人居环境打造日益为市民所广泛赞誉,在这一背景下,地产人居板块也成为本次一会一节的领衔业态。

以激发动力为基调,今年以来,九龙坡区房地产领域稳步发展,各项行业指标增长稳定。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2%,占全区固投51%,拉动经济增长0.7个百分点,房地产综合排名居主城第二。“名企名盘”战略也在不断发力,以中迪、奥园、鲁能等一批重点房地产项目的带动作用逐步凸显,区域房地产开发项目品质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不断加强。随着该区“一案一策”的精准招商模式深入落实,蓝光、东原、旭辉、金地、中海、象屿等品牌房企纷纷布局落子,九龙坡已经成为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点关注的投资热土、楼市消费人群重点追捧的人居乐土。

本次一会一节重点整合了九龙坡区众多精品楼盘——龙湖、万科、华宇、保利、恒大、鲁能、中迪等知名开发商悉数亮相,展示各自主打的地产项目,吸引着众多带着“居者有其屋”美好愿望的楼市消费者纷至沓来。此外,由人居衍生的家装、家电等众多品牌商家也将一同登场。

“行业大咖代言,是最具说服力的城市营销方式之一。”主办方特别邀请了近百位知名地产、商贸、旅游、交通、教育、文化、医疗、科技等行业翘楚为高新美丽九龙坡代言。各行业知名人士结合自身企业发展表达了对九龙坡区区域价值的整体肯定,和建设九龙坡、扎根九龙坡的信心和决心。凸显了九龙坡全域高新的创新之城、全球链接的开放之城、全新魅力的人文之城、全景如画的美丽之城、全民共享的幸福之城的综合魅力。

融入高铁元素 展台变身车厢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说的就是关联经济的妙处,房地产投资和人居环境离不开交通配套的支持。本届九龙坡一会一节,展示九龙坡人居配套的“高铁到站即停”设计也成为现场吸引人眼球的一大元素。

2017年是九龙坡区交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全区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大建设”的一年,重庆西站即将于年底完工,华岩隧道和新中梁山隧道建设也取得重大进展。主办方大胆将展会的展间设计分为高铁车头、隧道拱门两大板块,众多展台被设计成高铁动车车头、华岩隧道、新中梁山隧道等造型,创意展现九龙坡交通建设的最新成果。

高铁开进九龙坡,宜居篇章无止境。从9月8日开始,一会一节就已经启动了“温暖九龙坡、幸福笑脸多”微信抢红包活动,市民通过登录“九龙坡房地产”微信公众号,进入活动入口,上传自己的笑脸,就可以分享活动福利。

主办方介绍,活动上线一周,上万市民参与,上传的幸福笑脸铺就了一会一节现场展示的“幸福笑脸墙”。“普通的人都是幸福的,幸福的人也都是普通的。”主办方表示,“这些平凡朴素的自拍笑脸,见证的是他们的平凡和乐观,他们的幸福与骄傲。”随着地产项目充实、人居环境攀升、交通建设提速、公园绿地建设等不断推进,九龙坡人溢于言表的笑脸可谓是真情流露。

人人互动参与 现场活动精彩

一会一节的整合营销当然不是企业和商家的独角戏,在杨家坪步行街一会一节的现场,市民能玩什么,怎么玩?主办方也可谓是为过往市民“操碎了心”。

本次一会一节的入口导示区创意独特妙趣横生,结合地产、商贸、旅游三大行业提炼出“来shopping”、“来house”、“来travel”三大混搭风格主题词作背板,卡通风格的“走喔君”引人注目。而整个一会一节期间,场内常驻了“双创九龙坡,宜居幸福城”、“温暖九龙坡,幸福笑脸多”、“绘出九龙坡,福利大放送”盖章夺宝等类型多样、覆盖面广的互动活动,可以想象,届时每一片区域都将成为市民驻足参与的“游乐点”。

主办方表示,“好玩不止杨家坪,畅玩尽在九龙坡。”一会一节还组织了辖区内的华岩风景区、贝迪颐园温泉等多家景区及旅游企业参展,市民可以在现场挑选门票、餐饮、住宿等丰富的旅游项目,现场咨询以深入了解和游玩更广袤的九龙坡。

“百千家似围棋局,十二街如种菜畦”,房产、旅游、商贸、娱乐各个单元在这里星罗棋布,人人耳濡目染,人人参与其中,主办方信心十足:这大概就是九龙坡2017一会一节盛装开幕的样子。

线上线下联动 指尖上的盛会

智慧城市是反映一个地区城市建设水平的重要指标,较之往年,本届一会一节在运用大数据、移动互联互通等方面有了全面提升。透过不同媒介平台就能了解一会一节精彩内容,市民甚至不用亲临现场,就能感受到现场的热烈气氛。

以房地产行业这一重点展示领域为例,本届一会一节将以互联网“裂变式传播”模式打造新型房产展示会,以现场多个人气高涨的房地产项目为主题,九龙坡商务投资环境、民生人居环境、消费旅游环境等内容共同支撑,最终通过平面媒体、电视媒体、网络媒体、新媒体、户外媒体等构建媒体矩阵扩大营销传播规模。同时借助传统媒体的力量,联动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本土门户网站等平台对本次一会一节实施覆盖式传播,将九龙坡区“吃喝玩乐住游行”特色全方位展示给市民。

多元化营销手段在这届一会一节上得到了充分融合——结合一会一节主题,主办方进行了圈层营销、情感营销等一系列探索。诸如“为九龙好房点赞”一类的线上活动,让市民也能参与楼盘互动,让“踩盘”购房更舒心。创意幸福城H5活动,以时尚流行唯美手绘方式,传达九龙坡宜居、建筑方面的亮点,通过移动终端进行页面展示,传统的房产推介在这里上升到文艺的高度,让人赏心悦目。

参与形式与手段的多样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最大可能的一会一节参与度,参与方式和参与平台在展会上实现了年年提档、届届跃迁,也从一个侧面展示了九龙坡区智慧城市的建设成果。

文乙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