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大足海棠园飘出醉人香气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0 03:21:39 | 记者:汤艳娟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汤艳娟)秋天,正是大足棠香街道惜字阁村海棠园的挂果季节。连日来,许多游客驱车前往海棠园赏果游玩。

大足区素有“海棠香国”美誉。近年来,该区挖掘海棠文化,打造了“棠香人家”乡村旅游度假区。目前,该区已在棠香街道惜字阁村建设海棠园150亩,引进的珠穆朗玛、高原之火、粉红楼阁等9个北美海棠品种十分“可观”,花期可开白花、红花、紫花等,挂果期可结红果、粉果、紫果等。

9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在海棠园内看到,游客正举着手机在海棠园里穿梭,畅享着海棠果散发的醉人香气。据园区工作人员介绍,海棠果除了可以直接食用,还可做成蜜饯、酿制美酒等。不过,这里的海棠果主要用于观赏,不允许游客私自摘果品尝。虽然如此,前来海棠园的游客依然兴趣不减,还带旺了当地农产品的销售、农家乐的生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