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交通 > 正文
致全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驾驶员文明服务的倡议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19 04:48:45 | 编辑:王俭林

重庆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动员大会

为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扮靓重庆出租汽车这条“流动风景线”,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出行的需求,9月18日,重庆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动员大会召开。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主城区企业将在市交委、市运管局的领导下,在市交巡警总队的支持下,积极开展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展示行业服务形象的专项活动,并作出郑重承诺。同时,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重庆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还联合向全行业驾驶员朋友们发出文明服务倡议。

巡游出租汽车行业的驾驶员朋友们: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转瞬之间,重庆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已经度过了三十余年的春秋年华。三十余年的发展历史,让重庆巡游出租汽车行业由小变大,从稚嫩逐步走向成熟;三十余年的发展历史,让重庆巡游出租汽车行业由弱变强,从无序逐步走向规范。回顾三十余年的历史,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发挥的作用日益突出,我们由此感到骄傲和自豪。但是,在骄傲、自豪的同时,我们也要心怀对乘客的愧疚、对行业前辈们的愧疚、对行业发展历史的愧疚,因为我们的整体服务质量与行业的地位还不匹配,离社会公众对我们的期望还有差距,与“流动风景线”、“城市文明窗口”的称号还不相称。基于此情,我们行业应当反思,更应当知耻后勇、敢于亮剑。为此,市运管局和行业协会向全行业驾驶员朋友们发出以下文明服务倡议:

一是心怀感恩,友善待客。广大的乘客朋友是我们行业生存和发展之本,是滋养我们行业蓬勃发展的源头之水,是全行业可亲可敬的人。我们与乘客之间有着鱼水之情、兄弟姐妹之谊。离开了乘客、失去了乘客的信任,我们的行业将成为无根之萍,行业的生命将迅速走向终结。“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作为行业中的每一分子,我们应当感恩乘客对我们的期许、感恩乘客对我们的青睐、感恩乘客为我们的坚守。全行业要秉承“乘客至上”的理念,把每一位乘客当成我们的至亲好友,友善待客、和气交往。

二是语言文明,友好交流。“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半句六月寒”,优质服务的开始,来自于文明语言的交流。作为行业中的每一分子,我们应当清醒认识到我们是服务性行业的本质,更应当知道语言文明对行业服务的重要性,自觉摒弃语言陋习,向其他文明服务行业学习。“言为心声、语为心境”,一句良言、一声问候,体现的是对乘客的尊重,展现的是个人的素质,树立的是家庭的榜样,深耕的是行业的生存。

三是行为规范,举止得体。行为规范是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得以持续发展的基础。在文明语言开启优质服务的开端后,行为举止将贯穿整个服务过程。规范的行为举止,犹如温馨的春风,将拉近我们与乘客之间的距离;不规范的行为举止,犹如凄冷的寒风,将形成我们与乘客之间的屏障。在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服务中,任何不规范的行为都将伤害乘客的心,降低乘客对我们的信任,增加行业走入困境的危险。全行业的每一名的哥的姐都应当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用心去服务乘客,用行为去展现个人的素质。

四是车容整洁,乘坐舒适。每一辆巡游出租汽车都是我们服务的载体,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工具,更是我们一生中交往最亲密的伙伴和战友。无论身处寒冬酷暑的煎熬,还是漫漫长夜的孤寂,都有它默默无闻、不辞辛劳的陪伴。是它,陪伴我们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欣赏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是它,陪伴我们在日月交替中迎来送往每一位客人,实现家庭生活美好的愿望。我们要爱惜伙伴的容颜,自觉维护它的“脸面”,让它时刻保持整洁清新。这不仅是对伙伴、战友的回报,更是对每一位乘客的尊重。

五是安全便捷,尊重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需要每一个人真心呵护和尊重,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他人。作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在提供服务过程中更应当尊重生命的每一个瞬间,因为我们承载着自己家人的期盼,肩负着乘客最珍贵的信任和其家庭的希望。当我们驾车行驶时,要时刻谨记家人依恋不舍和期盼安全归家的眼神,更要时刻谨记对乘客生命的尊重。交通安全法规是对生命的保障,我们每一名的哥的姐要时刻敬畏它、遵守它,安全行车的每一秒都将给予我们美好生命持续的回馈,都将换来家庭生活的和谐美满。

全行业的的哥的姐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每一个微小的不文明之举,汇集成流将是行业生存发展的灾难;文明服务才是行业蓬勃发展、市场竞争的唯一出路。市运管局和行业协会郑重倡议每一名驾驶员朋友:坚决执行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行为准则,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以感恩的心、文明的言、得体的行回馈乘客对我们的坚守,以“没有抢去的市场,只有自己做丢的市场”的信心和勇气再战征程、迎接竞争!

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重庆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