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时政>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南岸区回访35名受党政纪处分人员 做好执纪问责“下半篇文章”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18 04:33:34 | 记者:何清平 通讯员 杜开舟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何清平 通讯员 杜开舟)“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我今后一定要做个清清白白的人……”日前,在南岸区长生桥镇,留党察看两年的吴明(化名)对区纪委约谈组表示。

为进一步加强党政纪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更好地教育帮助受处分人员,从8月7日至31日,南岸区纪委组织了3个约谈组,分别对去年及今年前三个月受到党政纪处分的35名党员干部开展执纪问责监督检查和回访。

此次约谈对象主要针对第二种和第三种形态受处分人员。约谈组通过查看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单位相关档案,逐一与受处分人员谈话,向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单位全面了解受处分人员现实表现情况等方式,深入了解受处分人员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帮助犯错党员干部提高认识和改正错误,督促他们迅速调整好精神状态,重树信心,争做合格党员。

伴随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的落地生根,受党政纪处分的党员有所增多。来自南岸区纪委的数据显示,该区在2016年和今年1-3月受到党政纪处分的62人中,第二种形态和第三种形态受处分人员共35人,占比56.5%,其中不少党员是单位业务骨干、村党组织“一把手”。

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实际工作中,有的党员干部平时表现不错,但由于一时思想麻痹、认识不到位而触碰党纪党规受到惩戒。希望通过及时的教育帮扶让这部分人轻装上阵,早日改正错误。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