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多些便民举措 多些为民情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15 02:47:24 | 记者:侯金亮 | 编辑:周游

设置公交优先车道,有效缓解高峰期的交通拥堵;到2020年底,主城将新增公厕720座;未来两年主城将在广场、商圈和公园设置376个桶装饮水点……近来,在改善民生方面,我市注重细节和人性化服务,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

为群众办实事,要在“高处落墨成大块”——全面增加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里的投入,同时也要从小处着眼,解决好“民生细节”。解决民众买菜难、如厕难、过街难……这些民生问题似乎都是“小手笔”,但却连着千家万户的心,体现着群众的切身利益,恰恰是民生工作的落脚点。

民生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体现在衣食住行、吃喝拉撒这样一个个细节里。改善民生,就要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颇富现代气息的高楼大厦,赏心悦目的花草树木,固然是城市文明的标识与脸面。但公厕、天桥、饮水点等,同样是展示城市文明的一扇“窗户”。要让民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就要由“大处”向“小处”延伸,多出一些便民举措,解决好民众身边的“小事”。其实,在改善民生问题上,抓住了细节,也就抓住了问题的关键,也才能将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做细、做实,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一枝一叶总关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解决好“民生细节”,在短时间内不容易出政绩,更不容易出“大政绩”,但却能够赢得民心。这就需要领导干部多些为民情怀,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改善民生方面,“大”处着眼,“小”处点睛,“细”处传情,在“小事小处”上见真功。只有抓好民生细节,积跬步致千里、积小胜为大胜,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赞誉。

(作者系本报评论员)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