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北碚展馆设计别具一格 一艘民生轮船承载浓浓乡愁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13 03:12:19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黄琪奥)说到北碚,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民生公司和它的轮船,在本次文博会现场,你就可以见到一艘别致的“民生轮船”。9月12日,记者从第六届重庆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组委会获悉,参加文博会的北碚区对展区进行了别具一格的设计,将展区框架外形设计为“民生轮船”的样式,载满了北碚地方特色,也载满了浓浓的乡愁。

据北碚区展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北碚区的展览内容包括文化轴、文化+、项目推介三个方面。记者在布展现场看到,“民生轮船”侧方3块帆状板的布展设计,以北碚区博物馆新推出的手绘地图明信片为素材,以线描画的形式展示了缙云山、金刚碑、偏岩古镇等人文景观的形象,艺术地诠释了北碚“一区三地”发展定位中的“生态宜居城区”概念。

除了展馆设计别具一格,北碚展区还邀请到北碚的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非遗技艺。届时,蜀绣、木雕、剪纸、叶脉画等民间技艺,可让观展的市民大饱眼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