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魅力国梁十二景 金山银坳果蔬香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7-09-11 08:34:42 | 编辑:李振兵

本报资料图

资料图

9月6日上午11点,临近中午,国梁镇奉荃蔬菜种植基地里,仍是一片繁忙。来自重庆主城区的运输车正在装运韭菜、苕尖,院坝里20多名工人正在挑选采摘蔬菜。田贵村就是其中一员,她告诉记者,韭菜、秋葵、苕尖大量上市,工人们最近都是五六点开工,一直忙到傍晚下班。

田贵村的身后是1100多亩的蔬菜种植基地,该基地集特色蔬菜种植(包括红苕尖、韭菜、折耳根、西红柿、四季豆、茄子等)和销售为一体,总资产约1300万元,年均产值820万元左右,现有固定员工25人,临时工200人。

奉荃蔬菜种植基地是国梁镇最具代表的蔬菜种植产业之一,而它与饶国梁纪念馆紧邻相依,以此扩展、延伸,国梁将三凤、双山、阳光和街村整合规划,在19.3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建设果蔬田园特色村:依靠占地2.5平方公里的金银坳山,串起“万国路生态观光农业旅游线”和“刘家河‘h型’体验农业旅游线”,打造“花开向阳、十里果廊、金山银坳、十里荷香、万亩粮仓、千亩椒林、万担鱼塘、阳光瓜果、奉荃绿蔬、蒲家菜地、革命家园、果蔬小镇”魅力国梁十二景。

金银坳山为中心,两线为纽带,“特色村”钟灵琉秀、人杰地灵,山川纵横、河流交错,路网密集、四通八达,农利设施完备、产业基础雄厚。徐徐画卷正在描绘,不久的将来,特色村内毕竟是另一番风景。

在万国路闻花香,在刘家河摘水果,在平坝水田赏荷花,在革命家园听故事……一路吟唱,满目风景,就这样看着、想着,任凭时光慢慢流淌。

在金银坳山中体验极限骑行的刺激,在千亩椒林制作椒油,在万担鱼塘捉活鱼,在蒲家菜地种蔬菜……一路欢歌,各色滋味,就这样笑着、累着,任凭汗水肆意挥洒。

甚至,游客们可以亲手在千亩椒林摘下一串串清香翠绿的青花椒,在万担鱼塘里现捞上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让它们在农家的灶头上相遇,硕大的砂锅咕咚咕咚翻滚着红艳艳的汤水,雪白的鱼肉在辣椒和青花椒的掩映下更显白嫩,而混合着辣椒、青花椒以及鱼肉形成的特有鲜香味早已飘出厨房,让游客们迫不及待品尝自己亲手获取的食材的鲜香与乐趣。

遍山花果开不尽,只留清香在人间。一块土地、一路花香、一筐果蔬。追逐山野间,体验农耕的朴素,清新空气里,尽情放肆自由与狂放。这就是英雄故里的新味道,这就是果蔬飘香的魅力十二景,静待你我品尝。记者张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