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经济 > 正文
重庆手机企业进军中高端市场 欲复活手机电商品牌“大神”
时间: 2017-09-04 19:39:03 | 记者:黄光红 | 编辑:肖福燕

消失1年多的手机品牌“大神”,即将因重庆本土手机企业的“接盘”而重出江湖。9月3日,记者从重庆百立丰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百立丰)获悉,该公司已从360手中受让“大神”品牌并组建新团队运作。近期,百立丰将推出全新形象的“大神”手机,打响进军中高端手机市场的第一枪。

“大神”是昔日酷派集团旗下独立手机电商品牌,于2014年1月8日面世。凭借大屏高配、高性价比的优势,其首款产品上市5天就取得了近800万预售量的骄人成绩,红极一时。此后,酷派又陆续推出了多款“大神”手机。不过后来,因奇虎360收购并雪藏“大神”,“大神”手机从2016年3月起消失在了素有“红海”之称的手机市场。

2016年12月,百立丰顺利完成A轮融资,其第二大股东奇虎360随即浮出水面。当时,双方还达成了协议,由百立丰从奇虎360手中受让“大神”。

百立丰相关负责人透露,“大神”复出的首款产品将为千元全面屏智能手机。这将是百立丰在中低端手机市场打响品牌、奠定了良好发展基础后,进军中高端手机市场的第一步。今后,该公司将面向中高端市场,陆续推出更多千元以上的智能手机。

据了解,百立丰位于南岸茶园新区,其旗下的lephone (乐丰)手机定位为国民手机品牌,产品主要面向中低端4G智能手机市场,售价基本上在千元以下。过去3年来,凭借高性价比,lephone手机在市场上异军突起,成为一匹黑马。知名市场调研机构赛诺的数据显示,去年至今,lephone在国内手机整体市场的占有率一直保持在前10名。2016年,lephone手机出货量达到了2000万台,今年预计将达到3000万台。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中高端手机市场竞争激烈,百立丰进军这一市场,能否抢得一杯羹还是未知数。

不过,百立丰却有自己的打算。继去年与芒果TV、中国联通合作推出“视频手机”后,近日,百立丰再次携手中国联通与芒果TV,发布了价格分别仅为29元/月、9元/月的大芒卡和小芒卡。两种卡都为新生代娱乐群体提供了多类流量套餐,并配有多种优惠与服务。百立丰董事长黄明权表示,这是百立丰主打内容、品牌升级引领年轻市场的开始。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