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中铁十八局隧道公司观景口项目部2#机顶进突破千米
时间: 2017-09-04 18:47:53 | 编辑:肖福燕

8月17日,从中铁十八局隧道公司重庆观景口项目4#井工区传来喜讯,经过三个月的不懈努力,2#顶管机顺利突破1000米,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位于重庆市巴南区东温泉镇,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国家确定的首批12个水利工程PPP投融资改革试点项目,主要解决城市供水、沿线居民饮水及农田灌溉。中铁十八局隧道公司施工的II标段为观景口水利枢纽输水线路,线路总长24.97Km,主要包括7座无压隧洞和洞外土建工程。无压隧洞总长18.8km,是整个项目的重难点工程和控制性工程,采用两台德国海瑞克公司定制的AVN2000泥水平衡型硬岩顶管机施工。

3#无压洞总长为3210米,2#机自5月13日始发以来,在技术管理人员紧缺、作业人员不足、泥水分离器分离效果差和连续高温作业等条件下,项目部不惧困难、迎难而上,过程中加大科研攻关力度,集思广益,充分利用新工艺安全、环保优势,掘进日进尺最高达到21.11米,并于8月17日累计顶进突破千米大关,本项目是水利行业首次使用微盾构顶管技术,也是国内首次一次单向顶进超过1000米,为微盾构顶管技术的推广起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同时为公司在水利行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项目业主、设计和监理等各方单位第一时间发来贺电和表扬信,鼓舞了全体职工士气,为保证后续高效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掘进效率,项目部从海瑞克公司订购全新的泥水分离器替换原有国产泥水分离器,解决泥水分离存在的问题;同时将外聘增加技术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加强对施工管理人员的培训,加大施工生产激励机制,力争项目不断开创施工佳绩。

(杨成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