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经济 > 正文
黄远新:煤海深处“老黄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01 03:14:32 | 编辑:李平

黄远新(中)为班组割煤司机讲解经验技巧

黄远新,一个40多岁的“煤汉子”,身材稍显瘦弱,平时话语不多,尽显稳重干练。2002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他在重庆能源集团永荣韦家沟煤矿采煤二队一干就是15年,现任生产班长,是个受人尊敬的“老兵”。

扎根矿山,奉献光热,甘当“老黄牛”

15年来,和黄远新一起参加工作的工友们,由于近年来煤炭行业疲软,企业效益不好,许多都选择了离开矿山,而在黄远新心里,却没有因外界的诱惑和收入的无奈而选择离开。他所在的采煤二队是担负着大龙煤层开采的队伍,长期托伪顶开采,安全管理难、劳动强度大。他带领的班组十几年如一日,在恶劣条件下克难攻坚,开创了一次又一次大龙煤层“高产高效”新局面。2016年7月,该队实现了极薄大龙煤层(煤厚0.5米)月产达7268吨的历史好水平。

率先示范,敢作敢当,扛起“一面旗”

2012年9月,黄远新如愿地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今年7月,该队-37109工作面由于采面搬家,顶板十分破碎,采场压力大,回撤工作面任务艰巨,许多职工都说一个班时间回撤下来困难重重。恰逢当班是黄远新班,在接受工作任务后,他安排好当班工作,二话没说,率先走在最前面,主动担任安全威胁最大、工作最艰苦的回柱工作。在他井然有序地带领下,职工们也积极配合,经过11个小时的艰苦努力,终于安全地、圆满地啃下了这块“硬骨头”。在领导表扬他时,他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面旗帜,干工作只要决心下够,没有什么困难是战胜不了的。” 任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