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国土房管 > 正文
重庆股份转让中心让“路演”成为企业走向全国的舞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31 02:30:34 | 编辑:李平

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中国(重庆)路演中心科技型企业专场路演

永川区科技企业专场路演

“中国(重庆)路演中心”是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在国内率先与证券交易所共建的全国性路演平台,为重庆地区上市、拟上市公司以及相关金融机构提供路演服务。为进一步发挥好多层次资本市场支小扶微的市场功能,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不断延伸路演中心服务外延,提升服务内涵,今年以来,已经通过路演平台为4家企业实现融资5600万元。8月29日,重庆股份转让中心的“中国(重庆)路演中心”平台首次深入区县,为永川区6家科技企业举办了地区专场路演推介。

架起重庆企业与资本对接的桥梁

8月29日下午两点,位于重庆西部重镇永川区江鸿国际大酒店的路演会场座无虚席,来自于和君资本、榆钱儿基金、贝信资本、拓景基金等股权投资机构以及近30位私募股权投资人汇聚一堂,共同参与了永川区科技型企业的现场路演推介会。这是重庆股份转让中心首次走出交易所路演大厅,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重庆市永川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共同为永川区优质中小微企业举办的现场路演推介活动,是重庆股份转让中心继与荣昌区成立榆荣基金、与大渡口区成立榆渡基金之后,积极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又一实际举措。

路演现场,重庆伟睿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德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重庆纳楠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威诺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文理新材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重庆双隆芯创科技有限公司6家企业先后登台亮相,来自全国知名创投机构的点评嘉宾对路演项目进行了专业化点评,并透过摄像机镜头对全国3200多家投资机构的8000余位专业投资人进行了直播和线上互动。

“参加路演我们的收获很大。”重庆市德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慧栋说,“路演平台是可以将创业项目转化为实际社会生产力的一个重要平台,无论是在路演前的调研和辅导环节以及路演后的投融资接洽环节中,专业的辅导都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据了解,为了让投资机构能够更深入的了解企业,重庆股转中心推广部负责人还带领7家投资机构先后走进德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2家路演企业进行调研,深入实地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路演最初是国际上广泛采用的证券发行推广方式,是在投资、融资双方充分交流的条件下促进股票成功发行、提高股票潜在价值的重要推介、宣传手段。路演在几年前还较为陌生,如今正逐渐作为一种新型的宣传推广模式。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效仿证券业的路演方式来宣传推广中小微企业及企业融资项目,打造的“中国(重庆)路演中心”平台正逐渐成为重庆企业家展示自我的舞台,成为重庆企业与资本投融资对接的桥梁。

“路演是促成中小微企业直接融资最有效最快捷的方式之一。通过路演,能使投融双方进行零距离互动交流,实现项目和资本的无缝对接,对于推动解决中小微企业投融资难的问题意义重大。此次中国(重庆)路演中心深入区县,可让广大中小微企业足不出户,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的路演服务。”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总裁张序介绍说。

专业化路演服务为企业直接融资见实效

事实上,从今年开始,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已经开始在公司路演大厅每月举办一期常态化路演,为我市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专业的路演辅导和精细化的路演服务。为使“中国(重庆)路演中心”切实发挥好支持重庆地区“双创”的实际作用和市场化功能,重庆股份转让中心积极联合相关政府部门、证券公司、投资基金等社会资源,邀请全国知名创投机构及相关行业专家参与路演现场专业点评,依托深圳证券交易所全国性互联网平台,通过线下、线上融合的方式精准推送企业及项目,有力地促进了路演企业与社会资本的广泛对接,拓宽了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今年,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已经分别与重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重庆环保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浩律师(重庆)事务所、永川区科委等机构共同举办了5期路演活动,路演活动不仅做到了常态化,更体现了专业化、特色化。

4月28日举办了“科技型企业专场路演”,参与路演的6家聚焦于科技项目的企业,涉及节能环保、先进制造、新材料及TMT等领域的科技型企业。路演企业臻憬科技与路演投资机构英菲尼迪基金现场达成了初步投资意向,目前臻憬科技同英菲尼迪基金在开展第三轮投资谈判。截至目前,另有4家企业也获得投资机构的意向性接触。

5月24日举办了“环保基金项目专场路演”,优选了6家涉及新能源、废弃资源综合利用、公共设施管理、固废处理、环保服务等领域的环保企业。在路演之后,重庆特瑞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获得荣新环保产业基金2000万元投资;重庆凯歌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获得荣新环保产业基金1000万元投资和重庆榆荣股权投资基金600万元投资;重庆新安洁景观园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重庆环保产业股权投资基金1000万元投资;成都虹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获得嘉兴赢能鼎秀基金1000万元投资。还有1家路演企业目前已与1家国企设立的股权基金达成初步投资意向。

6月14日举办了“东北证券·智能制造项目专场路演”,为4家涉及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技术、汽车制造、大数据等智能制造领域的企业提供路演。其中重庆海蓝川马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正与多家机构就汽车自动驾驶雷达项目进行接触;天人汽车底盘(芜湖)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接受2家投资机构尽调,并与其中一家签署保密协议;其余2家公司也均已获得投资机构的意向性接触。

7月27日举办了“国浩·科技文化医疗项目专场路演”,参与企业为国浩律所推荐的已在新三板挂牌或正在辅导的优质企业,路演项目涉及医疗健康、文化传媒大消费、TMT等新兴产业的诸多领域。其中重庆安碧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海豚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均与投资机构进行了初步接触,重庆必然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与多家投资机构洽谈中。

今年以来的几次路演活动已经为4家企业实现融资5600万元。由于见到了实效,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打造的“中国(重庆)路演中心”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投资机构的青睐,正在成为重庆地区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化路演平台。

优化服务 延伸路演平台功能

“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在路演为企业服务见实效的时候,主动将路演平台深入到区县,就是为了利用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服务手段,积极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县域经济的发展。”张序说,“重庆各区县发展差别较大,此次路演中心走进区县,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了便利,让各地区的优势企业不再深藏闺中,可充分利用我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契机,普及股权意识,切实发挥好重庆股份转让中心资本市场培育平台的作用。”

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塔基的组成部分,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一直致力于发挥好资本市场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功能,以促使社会资源向地区优势行业、优质企业集中,促进地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换代,提升重庆地区中小微企业直接融资比例并通过融资做大做强。搭建好路演平台,是当前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优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具体举措之一。

据悉,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将继续推出一系列常态化路演活动。路演中心的预报名系统已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官网上线。路演中心将通过预报名系统,广泛收集企业的路演需求,为企业申请路演报名提供便利。

罗晶 杨玉婷

图片由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