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恒大童世界全国布局15个项目 业内:有效拉动区域经济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28 02:01:45 | 编辑:李平

现场媒体聚焦恒大童世界

璀璨中华

漫游海洋

8月27日,恒大旅游集团在广州恒大中心举行“恒大童世界”新闻发布会,恒大布局文化旅游的拳头产品“恒大童世界”正式亮相。据了解,恒大集团将在全国布局15个恒大童世界项目,未来2-5年陆续竣工开业。恒大童世界项目落成后预计每个项目年游客量超2000万人次,这势必将带动区域酒店、景区与文化消费,拉动交通运输、餐饮旅游、贸易零售等多个行业的发展,有效拉动区域经济发展。

恒大童世界正式亮相 打造世界顶级主题公园

此次发布会上,据恒大集团常务副总裁兼恒大旅游集团董事长肖恩介绍:恒大童世界是全球唯一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大型主题乐园,面向2-15岁的少年儿童,以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故事为核心内容,既融合中国文化精髓和世界文明,又采用世界科技含量最高的顶级游乐设施设备及技术,打造出全球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世界第一的顶级童话神话主题乐园。恒大童世界将作为恒大文化旅游的拳头产品,布局全国,走向世界。

从设计规模上看,恒大童世界是由世界顶级设计机构的325位大师进行整体规划及游乐项目的设计,包括IDEATTACK(艾迪泰克)、ITEC(埃太克)、SANDERSON(新道信)等,他们的代表作品涵盖迪士尼、环球影城等国际顶尖主题乐园。据了解,恒大童世界规模也远高于其他主题公园,共设计规划了33个大型游乐项目,是迪士尼的1.5倍,成为全球规模最大主题公园。

从设备上看,要想成为世界顶级的主题公园,必须配备世界最顶级的游乐设备。恒大童世界的游乐设备是由荷兰VEKOMA(威克马)、意大利ZAMPERLA(赞培拉)、德国HUSS(虎士)等世界最顶尖的游乐设备供应商生产的,采用的是世界最成功、最先进、最高科技的技术,当中融合多维空间骑乘、超感仿真游戏、沉浸体感互动、全景动态观览、特效魔幻演艺等。未来恒大童世界将成为世界上科技含量最高、多维互动游乐设施最多的乐园。

融汇中国文化精髓

开启“寓教于乐”新模式

有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之所以关于建设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主题公园的呼声不断,正是因为能够呈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品项目,实在寥寥无几。而恒大童世界的出现将弥补国内本土主题公园的缺陷。

据了解,恒大童世界是以中国历史、名著、神话、传说,古希腊、古埃及、古阿拉伯、西欧等世界经典童话神话为背景,整体分为璀璨中华、魔幻西欧、神秘古国、探险南美、漫游海洋、穿越太空六大主题区域。其中璀璨中华主题区域是以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故事为核心内容,开创性地将盘古开天、嫦娥奔月、哪吒闹海、宝莲灯、封神传奇、八仙过海、赤壁之战等诸多原汁原味的中国经典文化元素融入游乐项目中,让少年儿童在游乐体验的同时,又能领略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童世界打破了传统主题公园,开启“寓教于乐”新模式。将游乐体验与文化、教育、科学相结合,让少年儿童在玩乐中增长知识、开拓眼界,激发少年儿童想象力,促进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全面提升。东方证券的研报显示,家庭亲子是主题乐园主要的客户群,但符合儿童游乐需求和家长“寓教于游”心态的产品却供应不足。有业内人士认为,恒大童世界这种独创模式,恰恰填补了主题乐园的市场空白,一定会获得认同与追捧,成为全球家喻户晓的品牌。

布局全国走向世界

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国务院《“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提出,我国旅游业将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要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品质高、信誉好的品牌主题乐园,推动国内主题游乐企业国际化发展。

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群众对于休闲娱乐以及旅游的需求正在不断提升。主题公园作为综合性旅游活动场所,将成为市民出行,尤其是亲子游的主要目的地,根据咨询公司AECOM预测,到2025年、2030年中国主题公园客流人次将分别达到3.2亿和4.2亿人次,而主题公园的建设对其所在区域经济必然产生重大的影响。

据了解,作为恒大布局文化旅游的拳头产品项目,恒大童世界将在全国布局15个项目。每个恒大童世界辐射半径500公里、8000万人群,落成后预计每个项目年游客量超2000万人次,拉动消费总额超200亿,届时将会成为拉动区域经济的重要力量。

业内人士表示,恒大童世界的建成不仅提升少年儿童综合素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而且还满足了日益增长的旅游消费需求,对有效拉动内需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它将提升整个区域的文化形象,成为区域的一张名片,也将为本地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会,尤其是对当地的环境改造、旅游及其服务业的培育、创造就业等都影响深远。在未来3-5年内,恒大童世界还有望走向世界,成为恒大在全球文化旅游版图上的亮丽名片。

潘珍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