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原·美术馆举行《时间拓扑 西遇霞光》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25 03:42:00 | 记者:兰世秋 | 编辑:周游

《时间拓扑 西遇霞光》展览现场。记者 兰世秋 摄

本报讯 (记者 兰世秋)8月24日晚,由敦煌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的《时间拓扑 西遇霞光》展在位于南滨路的原·美术馆举行开幕式。两部“重磅”动画片《莫高霞光》《夏虫国》,以及700张以敦煌壁画古法制成的泥板画,在这场综合艺术展上亮相。

展览现场循环播放的《莫高霞光》《夏虫国》均由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的青年艺术家汤柏华执导。其中,动画片《莫高霞光》讲述的是唐贞观年间,28岁的大唐和尚玄奘从长安出发,一路西行,以无比坚韧的意志,超越身体的极限,终于走出莫贺延碛的故事。

为什么用这么“笨拙”的方法拍一部只有7分钟的动画作品?汤柏华表示,自己是想用这样的方式向敦煌致敬,向中国的传统文化致敬。

另一部时长17分钟的动画片《夏虫国》完成于2014年,其画稿绘制于石膏板上。该片在国际影展上大获好评,先后入围第60届奥伯豪森国际短片电影节、第24届萨格勒布国际动画电影节、第68届爱丁堡国际电影节、第7届波兰国际动画电影节……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2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