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国盛·IEC中心:打造空港总部级企业花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25 01:01:15 | 编辑:周游

    国盛·IEC中心区位优势

    国盛·IEC中心效果图

    国盛·IEC中心效果图

    国盛·IEC中心效果图

消息》》

江北机场T3航站楼即将投用 助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7月20日,重庆江北机场东航站楼及第三跑道正式通过行业验收,标志着重庆机场T3A航站楼即将投入使用。据了解,新航站楼由中央大厅及4个指廊构成,南北长度约1060米,东西宽度约750米,建筑高度48米,总建筑面积约53.7万平方米,是现有T1、T2A、T2B航站楼面积之和的2.5倍,相当于30个标准足球场大小。T3A航站楼呈H型环抱布局,鸟瞰呈“两江汇流”的建筑形态,正立面则是“比翼神鸟,展翅欲飞”的建筑寓意。据重庆机场介绍,T3A航站楼及第三跑道投用后,重庆机场飞行区等级将提升到4F级,成为中西部地区唯一拥有三跑道的机场。

延伸》》

江北机场辐射空港经济 创新经济走廊借势腾飞

从北京到上海再到深圳,空港都是经济资本汇聚之地,都能依托机场形成的资源优势,形成强大的产业集聚效应,进而成为城市尤为关键的航空产业经济带。“机场既是一个基础设施,也可以成为一个经济中心,甚至成为一座城。”在专家看来,谁率先抢到空港经济区这块蛋糕,谁就拥有了空港经济区未来发展的推动力。

重庆江北机场T3航站楼及第三跑道的投入使用,使重庆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4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0万吨,其重大的临空人口红利和物流红利将辐射整个临空经济区,带来巨大的发展潜力。重庆临空经济的发展,将以三大产业集群发展为主:以高端制造、高端商务、高端研究产业为主的临空创新经济走廊,以大数据、传感类、存储类产业为主的仙桃数据谷,以物流产业为主的国际物流分拨中心。在整体规划中,临空创新经济走廊被归为首要打造对象。

据了解,创新经济走廊作为临空经济的主战场和主阵地,北接江北机场T3航站楼,南接寸滩大桥,是重庆水陆空立体交通枢纽,也是重庆未来的城市名片及展示窗口。随着T3A航站楼及第三跑道投入使用,创新经济走廊也将迎来发展井喷期。该区域将着力打造内陆开放空中门户,大力发展创新金融、专业服务、电子商务等战略新兴服务业;还将在既有产业基础上,围绕创新驱动,引进现代制造、科技研发、新能源汽车、电子、卫星导航等行业,致力于打造创新研发孵化基地、临空服务产业洼地、战略新兴产业平台。

解密》》

国盛·IEC中心:创新经济走廊总部企业花园 筑起现代服务业的企业高地

区位优势:离机场仅一站距离 重庆面向世界的门户项目

创新经济走廊地处两江新区的几何中心,国盛·IEC中心位于创新经济走廊的核心位置,距离即将投用的T3航站楼2公里,待轻轨10号线开通后,国盛·IEC中心还将成为T3航站楼始发市中心的第一站。不仅如此,国盛·IEC中心项目北面紧邻空港保税区、空港国际物流分拨中心和江北国际机场;项目以南有寸滩保税港、果园港;项目西面是中央公园,并通过中环快速路连接悦来会展中心,为企业搭建丰富的资源平台。国盛·IEC中心还毗邻仙桃数据谷,通过布局大数据、云计算、跨进电商,为企业搭建信息、资源共享平台。项目东面是龙兴两江影视城民国街,享有独一无二的文旅资源。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是国盛·IEC中心成为创新经济走廊最受瞩目的企业总部花园。

规划亮点:颠覆传统企业空间 打造生态智慧企业园

重庆创新经济走廊经过数年精心培育,已入驻企业424家,产值过亿元企业28家,规模以上企业49家,但唯独欠缺总部级企业花园。国盛·IEC中心的出现填补了重庆创新经济走廊总部级企业空间的缺失,成为片区总部级企业空间的先驱者,为区域企业提供总部级企业空间平台。

国盛·IEC中心颠覆了传统企业空间,致力于创建一个真实的、互动的,具有科技感,并含有人文特色、山灵水动的智慧型办公高地。在建筑设计上,国盛·IEC中心运用现代的设计手段创作简洁的形式,以中国传统四合院为建筑形制,以“山水园林,人文科技”为设计理念,构筑“一轴三区三大主题园林”,生态园林、环形跑道、屋顶花园等设计,打造会呼吸的企业总部花园。在科技上,国盛·IEC中心将应用软件融入到景观硬景的设计中,在园区中各个主要休憩停留空间设置便捷的WIFI网络及园区定制APP,为园区提供便捷、高效的企业空间。从生态环保上看,国盛·IEC中心的雨水收集系统利用自然形成的或人工挖掘的浅凹绿地,汇聚并吸收来自屋顶或地面的雨水,通过植物、沙土的综合作用使雨水得到净化,循环利用,环保节约。为了营造健康的办公环境,国盛·IEC中心还设计了长达550米的环形跑道,沿途穿越园区重要景点,并规划了跑中休憩区和里程计数等超级人性化的细节。运动区域二维码设置,轻轻一扫就掌握了10多种训练方法。

服务价值:完善配套服务 加速产业聚集发展

国盛·IEC中心作为渝北临空创新经济走廊标杆项目,为了助力创新经济走廊产业升级与腾飞,加速产业聚集发展,构建了“重庆首个智造产业服务整合基地”,通过一系列的公共化、产业化服务,促进创新经济走廊片区产业转型升级。

企业入驻国盛·IEC中心后,园区将为企业提供行政服务系统、人力资源系统、公共信息系统、投融资系统、市场服务系统、管家服务系统6大服务体系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各项需求,同时国盛·IEC中心还为员工提供工作和生活上的服务:园区医疗、健身、娱乐、购物、配套餐饮、园区文化交流中心,园区定期举办企业联欢会、企业互联互助等服务。国盛·IEC中心完善的配套服务体系,驱动着企业快速成长。在重庆楼宇产业园第二届第四次会员大会上,国盛·IEC中心更是被授予重庆创新示范楼宇产业园、最具特色楼宇产业园、最具投资价值楼宇产业园3项殊荣。

此外,国盛·IEC中心还将以“产业服务”为核心打造4.0智造产业配套服务基地,将产业园运营从第一代纯租或卖房子、第二代的“主题化+集聚发展”、第三代的“细分+公共服务”,向第四代以产业专业化服务为核心推进,更好地推动区域产业、行业企业发展。

扩展》》

国盛地产:给生活更多可能 做优质的城市服务商和运营商

要深耕一座城市,必先读懂一座城市。成立于1993年的国泰实业,用20余年时间读懂重庆,现已形成以地产开发运营、汽车运营、酒店管理、科技开发以及金融业务领域全面开花的集团型业务发展模式,为重庆人民提供360度的全方位服务。

旗下全资房地产开发及运营企业——国盛地产,用心、用建筑让城市人文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国盛感恩这座城市所赋予的丰饶资源,一直以城市服务商的姿态,整合优质城市资源,服务这座城,回报这座城。

国盛地产专注重庆人文生活品质,除国盛·IEC中心外,在建项目还包括国盛·三千城、国盛·园墅、沙磁巷、国盛·莲花湖项目等在建面积近400万平方米;战略储备土地达6500余亩。一直以来,国盛集团深耕巴山渝水,从精品住宅到商业地产,再到产业地产,形成涵盖各层次、各消费人群的完整产品线,为推动重庆城居生活和城市文明作出贡献。

善是本源,亦是初心。国盛地产在发展过程中,始终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公益事业:2008年,国盛地产参建母公司国泰实业捐资500万元给忠县经群希望小学;2010年,捐资520万元助力绿化长江重庆行动;2016年,捐资8800万元建成十龙湖民生水利工程;同年,专门成立帮贫扶困小组,连续精准帮扶青木关镇10户贫困户家庭;2017年6月,国盛地产携手沙磁巷项目共同捐资3000万元支持沙坪坝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有“温度”的企业公民,是国盛地产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社会公益的承诺,把公益事业做出持续性和常态化,这是国盛地产的坚持。

相关链接》》

重庆T3A航站楼暗藏“黑科技” 未来将实现“刷脸”通关

扫描护照、采集指纹、“刷脸”通关……这样的“黑科技”不仅出现在好莱坞的大片里,也出现在重庆江北机场T3A航站楼。据了解,江北机场T3A航站楼将率先在国内机场中采用32台自助行李值机设备,旅客可一站式自助完成值机和行李托运,提高旅客登机手续办理效率。今后,旅客可以在家中完成值机、选座、获取登机牌,到机场托运行李时,只需在自助行李交运柜台刷身份证或登机牌自助打印行李条、交运行李、领取行李凭证,就可以去登机了。

更厉害的是,出入境通关时,旅客们可以选择自助查验通道“刷脸”通关,系统通过查验系统会扫描旅客护照,采集旅客指纹、面相等生物信息,自动进行对比,完成后自动放行,实现快速通关。

潘珍净 图片由国盛·IEC中心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