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涪陵页岩气田践行绿色环保开发 环境监测数据均达国标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22 02:39:16 | 记者:白麟 通讯员 魏东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白麟 通讯员 魏东)8月21日,记者从涪陵页岩气公司获悉,近半年来,江汉油田技术监督中心对涪陵页岩气田持续开展了地下水、地表水、工业废水、土壤、噪声和固体废弃物等多个类别和项目的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所有数据均达到相关国家标准,页岩气开发未对地下水、地表水、大气环境产生明显影响。

据介绍,本轮监测涉及涪陵页岩气田有关区域的6个地下水监测点,麻溪河地表水4个监测断面,以及58个大气环境质量监测点,共采集监测数据上千个。

同时,江汉油田技术监督中心还开展了页岩气勘探开发污染物治理效果的监督监测,包括水基钻屑固化和油基钻屑处理效果,钻井废水、压裂返排液、采气废水处理,土壤环境质量,以及钻井、压裂、试气施工期场界噪声等。根据采集到的监测数据,该中心出具了环境监测报告230余份。

监测结果显示,涪陵页岩气田践行绿色环保开发的理念,地下水和地表水水质状况良好,经过处理后的工业废水和固体废弃物等项目指标,也达到国家环保标准。

在进行监测的同时,江汉油田技术监督中心还动态评估了气田的环境状况和风险水平,为涪陵页岩气田绿色开发、加强环境安全和采取针对性的环境保护控制措施提供了科学依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