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吴存荣:围绕大健康产业链 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18 04:42:47 | 记者:张珺 | 编辑:王俭林

吴存荣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时指出

围绕大健康产业链 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张珺)8月1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调研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时指出,要围绕打造大健康产业链,创新体制机制,建设生物医药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吴存荣先后来到重庆精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陆军军医大学生物医药中试研究基地及西南医院精准测序平台,了解企业的最新产品、科研机构的最新成果。随后他主持召开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听取生物医药企业及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

吴存荣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既和产业转型升级紧密相连,又与人民群众健康息息相关。要完善生物医药产业布局,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基因诊断、干细胞治疗、细胞免疫治疗等前沿领域研发,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要创新体制机制,用好用足促进研发的各类政策措施,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强生物医药企业与临床医院对接,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实现互利共赢。要坚持引进与培育相结合,充分利用市场优势,吸引国内外先进生物医药企业来渝合资合作,促进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和医用耗材等产业加快发展。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区县政府要加强与相关科研机构和科研团队的对接,切实促进科研成果在我市迅速落地转化。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