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时政>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异地交叉摸排线索清查问题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18 04:34:15 | 记者:何清平 | 编辑:王俭林

梁平区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破除“人情面子关”

重庆日报讯 (记者 何清平)记者日前获悉,梁平区通过异地交叉摸排线索,清查问题55个,适时整改43件,拟立案12件,有效破除基层“人情面子关”,实实在在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这是一个显著的变化。从今年5月开始,梁平区纪委抽调各乡镇各部门66名纪检干部,成立10个工作组,分别由区纪委常委带队,对全区110个单位实行异地交叉摸排问题线索,消除各乡镇部门中少数纪检干部不敢、不想、不愿办理案件的矛盾心态。

城乡建委纪检组长邓六三表示,异地交叉摸排线索能提高工作积极性。“如果说大家都是熟人,抹不开情面,那么交叉调查问题线索,可以打消这个顾虑。”

“同一个乡镇的30多名干部,平时打招呼、提醒还可以,但要下定决心纠正错误、查处问题,有些人会有顾虑。”金带镇纪委书记游涛认为,“异地交叉摸排问题线索,可以很好地消除这些顾虑,对乡镇干部触动较大,有很强的震慑作用。”

该区纪委负责人表示:“通过异地交叉摸排问题线索,可释放办案人员心理压力,促使其认真走访调查,纠正和查处问题更加逗硬。”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