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滚动 > 正文
陆军勤务学院在渝成立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17-08-17 18:53:46 | 记者:李星婷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网8月17日讯(记者 李星婷)8月17日,以后勤工程学院和军事经济学院为基础合并组建的陆军勤务学院,正式成立揭牌。这标志着该学院正式启动“建设一流军事院校、培养一流勤务人才”的目标。

据了解,后勤工程学院前身为河南新乡第三军械预备学校,历经多次调整组建,1975年恢复后勤工程学院校名,定址重庆;军事经济学院最初为东北民主联军供给学校,三迁校址,十易校名,1951年定址武汉,1986年定名为军事经济学院。合并前的这两所院校,均为军队“2110工程”整体条件重点建设院校。

此次新挂牌成立的陆军勤务学院,由位于重庆的院本部、位于湖北襄阳的训练基地和武汉营区三部分组成,是一所培养后勤通用专业军事人才的高等教育院校。其主要承担后勤综合业务、后勤基层管理、油料勤务、军需勤务等领域的多层次培训任务,并拥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0个国家、省部级研发中心,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此次合并组建,标志着学院发展开始了新篇章,标志着学院向'建设一流军事院校、培养一流勤务人才'的目标迈上新征程。”陆军勤务学院院长周炎明表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