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吴存荣:坚持法治引领 改革创新 不断提升税收征管效能和服务水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17 03:25:09 | 记者:张珺 | 编辑:王俭林

吴存荣在市地税局市国税局调研时指出

坚持法治引领 改革创新 不断提升税收征管效能和服务水平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张珺)8月1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赴市地税局、市国税局调研。他在调研时指出,税务部门要坚持法治引领、改革创新,做到依法征税、便民办税、综合治税、廉洁从税,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吴存荣先后来到市地税局电子税务中心、市国税局电子税务局详细了解地税国税征管大数据的有关情况。随后吴存荣分别在市地税局、市国税局主持召开座谈会,调研地税国税征管改革等情况。

吴存荣指出,地税国税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主动适应税收征管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加快完善税收征管举措和办法。要严格依法文明征税,及时发现和打击偷税漏税违法犯罪行为,增强税收执法的统一性和规范性,维护税收公平。要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措施,助推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和经济转型升级。要以纳税人为中心,依托现代化信息技术,推行全市通办、国地通办、一表集成申报,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要善于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加强税收风险管理,提早发现和堵住征管漏洞,防范税收流失。要着力推进税务与公安、社保、国土、工商、人行等部门信息数据的整合联通,建设完备的征管对象基础信息数据库,实现涉税信息共享和税收共治。要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建设公正廉洁、专业务实的税收征管队伍。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