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烈日下的交巡警 前胸后背都被汗水浸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16 02:27:44 | 记者:周松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松)8月15日下午3点,烈日当空,室外温度高达36℃。记者跟随江北观音桥交巡警大队的民警来到观音桥环道路面进行执勤。

尽管站在人行道树荫下,不到5分钟,记者已满头大汗。而穿行在车流中的民警,却在尽职尽责指挥交通,连回到路边喝口水都要加快脚步。

作为进入观音桥商圈的重要道路,这里每天都有大量车流穿行,如果一处出现拥堵,就会影响整个环道车辆通行,在这儿指挥交通,要眼勤手勤腿勤,真叫马不停蹄。

现场,一辆无牌无证的摩托车被民警挡下。驾驶员是一位外卖小哥,由于驾驶的摩托车无牌无证,民警现场对外卖小哥进行处罚,并将摩托车扣留。

下午4点过,记者又来到渝北区新溉大道与金山路交叉口。民警王建峰正在路面指挥交通,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晚高峰。

“每天执勤全身肯定湿透,不过已经习惯了。”王建峰擦了擦额头的汗水,他的前胸和后背早已被汗水浸透。

他告诉记者,烈日暴晒下路面温度很高,即使穿着皮鞋,也要经常来回走动,否则就会感觉到脚底发烫。

下午4点半,晚高峰到来,王建峰回到路中间开始指挥交通。一直要到晚上7点过,他才能歇息。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