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今年我市预算绩效评价目标公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16 02:08:54 | 记者:廖雪梅 | 编辑:王俭林

重点评价民营经济等专项资金项目30个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廖雪梅)8月15日,市财政局公布了今年我市预算绩效评价目标,包括目标自评电力电煤补贴等22个项目、27亿元,专项自评保障性安居工程等47个项目、371亿元,重点评价民营经济等专项资金项目30个、159亿元等。

据了解,目标自评方式,是由部门负责编制绩效目标、围绕绩效目标自行评价,衡量资金绩效;专项自评,是按照中央或资金管理办法要求,由主管部门评价;重点评价,是以财政政策调整和支出结构优化为重点,选取市级专项支出,引入第三方机构评价。

评价结果怎么用?市财政局人士表示,市财政将向市政府、市人大报告绩效目标与评价结果,约谈绩效排名靠后的区县和部门,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对绩效好的优先安排预算,对绩效差且整改不到位的调整或撤销专项资金。

该人士介绍,我市自2013年启动预算绩效管理以来,区县和部门“花钱必有效、无效必有责”的绩效理念越来越强。今年以来我市将预算管理“绩效棒”举得更高,更加“多视角”看问题、“多指标”评绩效、“多层面”用结果,预算绩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基本建成。

“预算绩效评价改革只是我市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一个方面。”市财政局人士透露,我市还实施综合措施严格管控政府债务,既通过预算管理、限额管理、风险预警、责任追究等办法堵住“后门”,又把发行政府债券的“前门”开得更好、更规范、更有效,政府合法合规举债的效果明显。

据统计,2015年以来,我市累计发行政府债券2888亿元,政府融资平均利率从2014年末的10%左右降到了今年5月末的3.2%,节省利息大约140亿元,债务平均年限从4年延长到6年左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