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数十位天文爱好者綦江花坝守候流星雨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17-08-15 08:28:51 | 编辑:李振兵

花坝国家标准示范自驾车露营地配置了公共洗浴间和卫生间、充电桩、水源等,良好的露营条件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体验避暑。该露营地自今年7月15日开业以来,已经接待游客超过3.5万人。图为晨曦中的露营地一角。记者 杨翼德 摄

花坝国家标准示范自驾车露营地配置了公共洗浴间和卫生间、充电桩、水源等,良好的露营条件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体验避暑。该露营地自今年7月15日开业以来,已经接待游客超过3.5万人。图为晨曦中的露营地一角。   记者 杨翼德 摄

在昨晚英仙座流星到来之际,重庆首个天文爱好者活动交流平台在綦江花坝正式建立。綦江花坝旅游度假区携手重庆科技馆、暗夜星球等,共建“重庆天文观测科普活动基地”。

来自重庆天文爱好者QQ群的信息证实,在重庆活跃着这么一群人,规模超千人。他们有自己正当的职业和事业,却忙里偷闲排出档期,追逐特殊的天文天象。

就以昨日的英仙座流星雨为例,重庆的天文爱好者已奔向市内、甚至市外合适地方。

8月初,綦江花坝旅游度假区向天文爱好者发出邀请,邀请大家在花坝国家标准示范自驾露营地,身趟帐篷、仰望星空,约会英仙座流星雨。

数十位天文爱好者和星空摄影师,昨日一大早奔赴花坝旅游度假区。花坝国家标准示范自驾车露营地,为大家提供了一流的配套设施和贴心的服务。

在重庆科技馆、重庆暗夜星球天文主题乐园专家的指导下,大家扎营花坝国家标准示范自驾车露营地,国内一流的天文观测设备也搬到花坝,一起守候流星雨。

花坝地处大娄山脉中段,平均海拔1300多米、最高峰1848米,距离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300多公里,是重庆最适宜观星的地方之一。

在重庆天文观测科普活动基地成立仪式上,重庆科技馆创新发展中心主任朱珈仪表示,携手花坝这种自然资源禀赋优越的地方,打造有价值有内涵的科普项目,使科普成为真正惠及人人的成果。

花坝国家标准示范自驾车露营地总经理黄自吉表示,欢迎更多的爱好者前来花坝天文观测活动,大家一起努力打造重庆天文观测科普活动基地,共同推动全市天文科普文化发展。

据8月13日《重庆晚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