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滚动 > 正文
京东将在渝布局新型零售体验店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14 03:25:41 | 记者:杨艺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艺)近日,京东集团发布零售创新战略,宣布将在3C数码领域试水线下零售,年底前将在重庆等城市共开设超过300家以3C为主的零售体验店。

据了解,此次京东布局的3C零售体验店分为两类:一类是京东之家,主要布局一二线城市核心商圈,包括重庆主城核心商圈,主营手机、数码、电脑等3C产品,同时涵盖家电、图书等京东其他品类;另一类是京东专卖店,主要在各级城市的次商圈开设,如重庆的区县级商圈等。

与传统零售店不同,京东此次布局的零售体验店将实行“千店千面”,每个店铺商品都将不同,主要通过京东平台大数据,分析当地商圈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和兴趣喜好来安排。此外,在消费者进店后,店面还会对消费者进行人脸识别,并分析每一位消费者的兴趣关注点和场景停留时间,然后再经过一系列复杂算法向消费者精准推介相关产品。

此外,场景化经营也是该体验店的一大武器,店铺将围绕当地消费者需求打造出图书角、儿童游乐区、按摩保健区等分工不同的场景体验,以满足不同消费场景的需求。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