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滚动 > 正文
新光天地开业 嘉州商圈谋划打造我市第三个千亿级商圈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10 01:38:20 | 记者:郭晓静 杨艺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郭晓静 杨艺)8月9日,位于渝北嘉州商圈的新光天地正式开门迎客。作为台湾新光三越集团在重庆的首秀,新光天地定位为“长江上游高端的购物及生活中心”,拥有超过1000个国内外知名品牌。新光天地的开业不仅有利于助力渝北区商贸再升级,更实现了嘉州商圈与观音桥商圈错位互补、融合发展的目标。

新光天地是目前新光三越集团在大陆开设的最大百货公司,其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营业面积25万平方米,也是嘉州商圈目前最大的城市综合体。整个建筑共13层,其中负2层至负5层为停车库,可提供5200个停车位。

据介绍,嘉州商圈新光天地交通优势明显,紧邻新牌坊立交,地处红锦大道、新南路等城市干道交汇处,市民无论驱车还是乘坐公共交通前往,都十分方便。目前,轨道3号线嘉州站1号、2号出口与新光天地直连,另有两个出口可直达项目负一楼的美丽市场。

记者从渝北区商务局了解到,借新光天地开业契机,嘉州商圈将继续引进跨境电商、新型贸易、新型金融等新业态及高端现代服务业入驻,突出其自身特色,形成与观音桥商圈的接续联动效应,实现重庆第3个千亿级商圈的目标。

事实上,除新光天地开业外,近期渝北区商贸领域动作不断。下半年,还有圣名世贸环球城(一期)32万平方米、面积1万多平方米的奔驰4S店等大型商贸项目陆续开业。机场T3航站楼配套商业项目、中渝国际都会、桃源天地购物中心、华融现代广场、时光城等重点商贸项目也在加快建设中,并将在年内陆续开业营运。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项目的建设,进一步丰富渝北区商贸业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消费选择、更好的消费体验,实现商贸业整体升级。”渝北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除进一步发展嘉州商圈外,该区还将通过加快谋划两路空港商圈提档升级、启动两江国际商务中心规划建设,提升区域商贸环境。围绕该区优势产业——汽车产业,渝北区也正在积极谋划全产业链的汽车城,引进高端汽车4S店等,带动汽车销售、售后服务等产业集聚发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