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滚动 > 正文
曾庆红:发挥组织优势 助推精准脱贫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10 02:43:24 | 记者:罗静雯 | 编辑:周游

曾庆红赴彭水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指出

发挥组织优势 助推精准脱贫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8月7日-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庆红赴彭水县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她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发挥组织优势,助推精准脱贫,确保全面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曾庆红实地走访了彭水县靛水街道大厂坝村,详细了解旅游扶贫、电商扶贫和产业扶贫等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主持召开了渝东南片区调研座谈会,就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交流情况、梳理问题、细化举措。

曾庆红指出,各级党组织是带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核心,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责任担当起来、任务落实下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工作中的实干家。要在建好贫困区县领导班子上抓深化,确保成为脱贫攻坚的坚强领导集体;在提升乡镇统筹力上抓深化,把乡镇班子建成脱贫攻坚战斗部;在建强贫困村班子上抓深化,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加强驻村帮扶工作上抓深化,把最能打的人派到脱贫攻坚第一线;在培养党员致富带头人上抓深化,激励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当先锋;在回引本土人才上抓深化,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上抓深化,着力提升服务功能;在改进扶贫考核上抓深化,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