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滚动 > 正文
大学生建APP 帮助果农卖西瓜葡萄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17-08-09 15:43:53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网讯(记者 李星婷)夏季,是葡萄、西瓜等水果出产的旺季。但如果滞销,很多水果就会腐烂。日前,重庆科技学院暑期“三下乡”文化艺术服务团,走进璧山区青杠街道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当地果农建APP,拓展网上渠道卖水果。

日前,该校“三下乡”文化艺术服务团15名大学生走进青杠街道,深入当地农户,调研当地农产品生产、销售情况。当了解到当地大多农户都种植西瓜和葡萄,但不仅价格低、还卖不出去的时候,志愿者们便利用懂互联网技术的优势,帮助农户建“璧山农民生态水果”APP、开淘宝店,扩大宣传,进行网上销售。

在志愿者的协助下,3天时间,便帮助当地农户卖了1000余斤西瓜,500余斤葡萄。

“我们根据微商的运营模式给农户讲解网上销售的知识。”该校大二学生黄彦林说,今后大家还会持续对果农进行帮扶。

据悉,此次该校“三下乡”文化艺术服务团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还深入当地社区、农村,传达重庆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对留守、学龄儿童进行绘画、舞蹈、朗诵等课业辅导,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锻炼了学生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为当地的建设发展带去了活力。”带队老师陶达认为。(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