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时政>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武隆区52名“一把手”亮相电视 作出公开廉政承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09 05:09:06 | 记者:何清平 通讯员 李政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何清平 通讯员 李政)“本人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自觉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始终做到清正廉洁、严于律己……”8月4日晚,武隆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朝旭在武隆电视台向公众作出公开廉政承诺。

据悉,自8月4日起,武隆区电视台在武隆新闻联播之后推出《风清武隆》专栏,26个部门负责人和26个乡镇党委书记将陆续在节目中“亮相”,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向全区人民公开承诺,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栏目刚一开播,便在全区引起广泛关注,成为干部群众每天收看的热点。

“让‘一把手’在电视上公开廉政承诺、接受社会监督,体现了区委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该区纪委负责人说,目的就是要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各级党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种好“责任田”。同时也是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带头遵守和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重要举措之一。

此举也让“一把手”们普遍感受到了压力。“今后我的一言一行都在全区人民的监督下,明显感到压力更大了、责任更重了。”该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冉锵凤说,“我将严格遵守承诺事项,一定说到做到,并自愿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据悉,为确保“一把手”们“说到做到不放空炮”,武隆区还将对‘一把手’践诺情况开展现场评议和问卷调查,其结果纳入乡镇、部门年终目标考核。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