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我市拟购置森林防火单兵移动声视频系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08 01:57:19 | 记者:王翔 实习生 常兰心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王翔 实习生 常兰心)8月7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森林火灾的预防扑救能力,我市拟购置森林防火单兵移动声视频系统,未来,通过这一系统,火场指挥中心将能全方位监控火场实时火情,为科学扑救森林火灾提供决策依据。

据介绍,这套森林防火单兵移动声视频系统主要由指挥系统、车载云台、单兵终端构成。其中,指挥系统安装在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可接受终端传递的图片、声音、视频,并发布决策指令;车载云台则是一个球形的大型终端,可在火场周边拍摄360°声视频影像;单兵终端则类似手机,由扑火队员携带,于各个方位拍摄火场火情的声视频,通过3G、4G网络实时回传。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