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滚动 > 正文
重庆升级“外贸3.0” 阿里巴巴将在两江新区建外贸生态服务体系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17-08-07 16:42:25 | 记者:陈钧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网8月7日讯(记者 陈钧)阿里巴巴将与两江新区联手,在该区打造本地化外贸生态服务体系,以实现重庆“外贸3.0”的升级。这是记者8月7日,从两江新区首届跨境电子商务高峰论坛上获悉的。

据介绍,在外贸B2B领域,中国的中小企业面临着参与国际贸易的“方式转换”,它们面对着三种外贸模式选择:传统外贸,即“外贸1.0”,主要利用传统线下外贸;旧式的外贸电商平台模式,即“外贸2.0”,利用线上供求信息平台,未利用大数据支持;新式的外贸电商平台模式,即“外贸3.0”,或称为“新外贸”,利用线上供求信息平台,同时利用大数据支持,营造全球贸易大生态。

去年3月,马云在鳌论坛上首次提出建立世界电子贸易平台的想法。该想法的本质是:在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B2B电商能整合供应链、金融、软件应用和人才服务等相关服务商,重构产业生态圈,解决传统企业效率低下、供需错位等问题,让企业实现降低成本、提升生产效率的目的。这其实就是“外贸3.0”的概念。

目前,两江新区已可为落户该区的中小外贸企业提供包括政策咨询、工商代办、办公租赁、平台代运营等12项服务。此次,阿里巴巴与两江新区牵手,共建本地外贸生态服务体系,除了推动外贸生态服务企业与本地中小外贸企业在两江新区聚集,还将进一步降低企业外贸综合服务成本,丰富服务类型,提高对中小外贸企业的服务效率。

据悉,阿里巴巴与两江新区共建本地化外贸生态服务体系的有关合作协议最快将于今日(8月8日)签约。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