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滚动 > 正文
九龙坡区开展卫生应急“大练兵”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17-08-07 10:56:07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网讯(记者 李珩)“伤者”颈椎受了伤,千万不能随意移动,九龙坡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小心地搬运着“伤者”……日前,围绕应急这一主题,九龙坡区开展了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来自全区22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66名医护人员进行了技能比拼。

此次技能大练兵比赛,由九龙坡区卫计委和九龙坡区总工会联合举办,参赛者均来自九龙坡区区属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比赛共设置了卫生应急理论考试及检伤分类、成人基础生命支持操作、气管插管、多发创伤现场处置、颈椎损伤固定与搬运等5个项目,是该区近年来规模最大、参与面最广、科目设置最多的一次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最终,包括九龙坡区第二人民医院、九龙坡区中医院等单位荣获团体奖、优秀组织奖等。

据悉,此次大赛还将选出15名参赛者进行脱产封闭式训练,备战全市卫生应急技能大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