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第二届赶寿节开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06 03:36:45 | 记者:左黎韵 实习生 廖雨寒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左黎韵 实习生 廖雨寒)8月5日,第二届綦江横山“赶寿节”正式开幕,开幕式上,高寿老人为十名3~6个月大的萌娃“开荤赐福”,上万名游客来到横山“赶寿元,沾喜气”。

在綦江,横山素有“长寿之乡”的美誉,据统计,该镇户籍人口不到1.5万,80岁以上老人有440位,90岁以上老人有51位,百岁老人有7位。

近年来,横山镇借助“寿”文化资源,发展了养生避暑游,每到夏季,游客络绎不绝。去年,该镇曾举办了首届赶寿节。与之不同,今年的赶寿节除了以“寿”元素为核心主题外,还将推出多种文创产品,让游客在体验“寿”文化后,还能将其带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