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全市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05 03:35:51 | 记者:杨铌紫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杨铌紫)8月4日,记者从全市以城郊接合部为重点的工贸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工作会上获悉,市安监局将对全市辖区内的工贸行业领域开展专项行动,全面落实“日周月”隐患排查制度,切实解决“不知道、想不到、做不到”的问题。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的范围为全市辖区的工贸行业领域内的城郊接合部小微企业。市安监局要求,本月底前各工贸企业必须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结合企业风险分析、危险研判结果,制定符合企业实际的“日周月”隐患排查检查表,实行岗位、班组、车间(部门)和厂长(经理)对人、设备设施、环境、管理以及各类物料等方面存在的隐患的分级分类排查,建立并在企业内部公示隐患清单和整改落实情况,解决“不知道”的问题。

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至11月将依法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解决“做不到”的问题。

除此之外,市安监局还将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核查、回头核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对各区县开展此次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例如,对一个季度内发生2人死亡的事故区县进行重点督查核查,并形成专门报告送区县政府主要领导;对在城郊接合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同时作业超过30人的危险场所的重点区县进行重点核查,督导限时整改。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