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推进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 綦江获国务院表扬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17-08-03 16:03:37 | 编辑:李振兵

昨日,市工商局发布消息,綦江区在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方面,获得国务院办公厅点名表扬。

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向全国各省市区,发布了一则表扬激励的通报。其中,在推动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工作及时到位、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使得社会反映好的市、县(市、区)名单当中,重庆市綦江区列入其中。

綦江区商事制度改革成绩突出的方面,包括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推行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群众办事无需再到登记窗口排队申请。綦江区工商分局企业科科长黄洁介绍,目前,綦江区依靠市工商局网上办事平台,创业者需点击企业网上登记进入页面,根据步骤,按要求填写企业申请资料,并在线提交房产证、租赁合同等申请材料,就能进入申请登记初审环节。

“用电脑和手机都可跟踪查询处理结果和处理流程,最快当日回复,按规定5个工作日内在线回复。”黄洁介绍,一旦审核通过,企业相关登记信息也将第一时间发送至税务、人社、统计等部门。

接下来,企业注册登记、注销、变更等事项,都可在网上在线办理,实现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流程。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綦江区今年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3400余户,其中企业注册登记数量增加明显,创业者创业热情提高。

据7月29日《重庆晚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